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到風水擇日開運
2020/12/30 09:25:00瀏覽1016|回應0|推薦1

說到風水擇日開運,坊間最流行又最有口碑的,莫過於「紫白飛星」。所謂的紫白九星緣自於易學中的洛書,以今日的考古文獻來說,戰國時期,已然用之於軍事之上。
  
古人相信,宇宙間有九種流動不已的氣,上合於北斗九星,下合於八卦,流動四方,無所不在。因為上合於星曜(北斗九星),所以稱之於飛星。他們分別是:

一白,貪狼星,對應於坎卦,屬水,是所謂的文昌星
二黑,巨門星,對應於坤卦,屬土,是所謂的天醫星
三碧,祿存星,對應於震卦,屬木,是所謂的盜星(蚩尤), 也主管交通
四綠,祿存星,對應於巽卦,屬木,除了主管文藝, 也是所謂桃花星
五黃,廉貞星,對應於中央,屬土,是所謂的皇極,通常掌管災兇疾病。
六白,武曲星,對應於乾卦,屬金,是所謂的天心,掌管升遷。
七赤,破軍星,對應於兌卦,屬金,是所謂的賊星,也掌管語言溝通
八白,左輔星,對應於艮卦,屬土,是所謂的天市,掌管財運
九紫,右弼星,對應於離卦,屬火,是所謂的天英,掌管藝術
【※有錢?好命?馬上看】

當九星降臨在某些方位時,如果能催動其間的吉氣,就能達到開運、轉運的目的;相反的,如果催動其中的凶氣,那可就生病、破財,是非不斷。例如說在二黑或五黃方位,如果有窗戶、門之類的氣口,就很容易生病;在三碧或七赤的方位如果正對樓梯,就容易招致衝突或口舌,以此類推。
   
在紫白九星之中,一白和四綠星是所謂的桃花與文昌星,如果能夠在今年農曆醜月(國曆一一零年一月六日到二月九日)間,月紫白的四綠會在東方的位子,形成所謂的一四同宮桃花格。如果能在一月十二號、十八號、二十七號這幾天,在辦公室坐位的北方放上一株帶水的綠色植物,有助於增加桃花運勢,催生浪漫的戀愛邂姤。要注意的是,因為同一時期年紫白的三碧也在北方,與四碧形成三四同宮的格局,催起桃花的同時,也要小心催起職場辦公室的人事衝突,或是增加財物遺失的機會。
   
一點點的開運小秘訣,希望能夠給你帶來好運。

抓住每個開運瞬間!更多命理知識資訊,請加入88say命理學堂

喜歡這篇文章嗎?按個讚就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54450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