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柱八字--生活表現與內在個性
2020/11/11 15:54:00瀏覽2018|回應0|推薦0

四柱除了位置各有其表徵意義之外,八字干支本身的五行屬性也各有其自然的本質與對應的定義特質。(查詢八字命盤)

「十天干」之中,「甲」、「乙」屬【木】;「丙」、「丁」屬【火】;「戊」、「己」屬【土】;「庚」、「辛」屬【金】;「壬」、「癸」屬【水】。

五行中的【金】,其代表的是秋天落葉繽紛的場景,此時也是古代農民揮動鐮刀收割稻禾的時候。所以【金】在自然中帶有肅殺的氣息,也唯有鐮刀的金性才可勝任收穫的任務。如果日主為金屬性的五行,其人格特質較強硬、銳利、不妥協,行動力強、責任心重、講義氣且大公無私是其特點。金型人由於少了點通情達理的圓融,所以人際關係經營的較差,在營財謀生之路途上顯得較辛苦。

【木】為五行中唯一的有機體,能隨著時間而向四面八方伸展的特質。木特質的人在職場為拓展業務的能手,常能受到上司稱許的。但木型人有時樹大招風而招人忌妒,或者能力太強而頂撞了上司。

【水】主「智」、主「情」,所以水型人聰慧多情。對於事物的觀察與剖析,有沉著冷靜的一面,但對於感情生活則常見多彩豐富的一面。但水型人有時奔放任性,有時猶疑不安,如水流時而奔騰時而靜謐的特性。
【※改名提運補氣】

【火】主熱情與公益,有著太陽般的光明磊落。此外也有活躍、積極、主動之特質。但火型人個性常太過急躁、缺乏耐心、好勝不服輸,對事有時會過度樂觀的期待,而造成極大的失落感。

【土】能承載、生養萬物,對事物的包容性強。土型人生活步調規律,較傳統保守,對改變改革之事,會有抗拒的態度,不會主動參與。

在四柱八字裡,除了代表命主本人的日主外,出生月令(出生的月份)對命主生命的影響力是遠大於生肖的。日主屬於天干為外顯,是別人可觀察到個性;而月令則是代表命主內在的特質與想法。

 【本文作者:88Say生活命理網 Andy老師


抓住每個開運瞬間!更多命理知識資訊,請加入88say命理學堂

喜歡這篇文章嗎?按個讚就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5257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