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九十八):嚮往夢幻愛情!太陰在酉人深藏一顆浪漫少女心?
2020/09/02 09:48:00瀏覽1129|回應0|推薦1

酉月,農曆八月為中秋節所在之月份,歷來為中國重要節日,華人也用「月圓人團圓」凝聚家族成員向心力。酉時為傍晚五至七點,上弦月在此時已現於天際,月色皎潔肉眼可見,古人在歷經一日辛勞,酉時也為與家人相聚休息之時。酉宮為「兌」卦,象徵少女純真喜悅。太陰星在酉宮單守座命,酉宮辛金為太陰星癸水之偏印,對於宗教、命理玄學也頗感興趣,在酉得時生輝,不單受環境福蔭,也願意為家人而付出,十分重視家庭生活與家人互動關係。 (查詢紫微命盤)

天生擁有純真、浪漫情懷,心思細膩與思緒敏銳,在文靜秀雅的外貌下,卻內含一顆堅毅固執的內心。在人們眼中總是溫和有禮,口才伶俐卻又顯得與世無爭,能冷靜的觀察人事變化,擅於隱藏自我內心的想法,不輕易表態,如同古月照今塵般,看盡世事滄桑與人事興替,靜默不語卻又蘊含智慧。太陰在酉人足智多謀,卻也深思熟慮不冒進,因著過於細膩與對完美的執著,而常讓人有著「急驚風遇慢郎中」的無奈。無論男女對自己的外在形象頗為在意,也因而常能在形象上取得優勢,言談有物且能突顯專業優勢,頗具大將之風,但在事業企圖心上,卻易耽於安易環境中,而失去積極進取之心。

太陽與太陰分別在巳宮、酉宮,皆立足於旺地,加之命宮環境偏印的扶助,在事業與錢財上易取得成就。而受遷移宮天同星的影響,太陰人也頗注重娛樂休閒,美食、旅遊與生活享受是辛勤工作後的必要報酬,也因此對錢財也頗為看重,對物質生活要求也頗高。太陰人易有性情反覆不定,過於情緒化而影響感情關係,而酉宮的太陰人卻可能因過高的擇偶標準,常自憐自嘆感情不順遂。天真浪漫的太陰人,易嚮往偶像劇般的情人及迷失在小說般的感情世界,而當其以天真浪漫的少女心去面對真實的情感,則易因不現實的期待,而有期望落空的惆悵!內心也常有難被他人所理解的孤獨感,如同孤懸於夜空的明月,有股難以言喻的距離與神祕!【※尋愛去!你的緣分何時到來? 】


抓住每個開運瞬間!更多命理知識資訊,請加入88say命理學堂

喜歡這篇文章嗎?按個讚就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4999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