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化解析─逢凶化吉的能力(一)
2019/10/01 12:43:45瀏覽2107|回應0|推薦0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如果各位有機會可以蒐集到台大榮總或長庚醫生們的生辰八字,將其排成紫微斗數命盤,定會發現各種組合的主星坐命宮皆會成為醫師,而不是侷限在某幾個主星上。如果另有機會將監獄所有罪犯的生辰八字排盤,也會發現每種主星無論是單主星或雙主星組合坐命之人,皆可能成為囚犯。如果去一所中、大型的國中或國小,將老師們的八字排盤,也會發現各種主星組合坐進命宮的人都有成為老師的可能,在個人所蒐集的精神科病患生辰八字裡,可以確定的是憂鬱症患者的命盤,其實是包羅萬象,無論是單星、雙星或空宮坐命的人。

「異中求同」是今天的主題探討,而在進行討論前,各位在心裡當有個譜,命宮主星在這個議題裡並不見得是主角,財帛宮和官祿宮的主星也不完全具備足夠資格扮演主角,而是仰賴文昌、文曲、左輔、右弼、羊刃、陀羅等星的助力,以作範圍的界定和角度的調整,更須加上四化能量,才能完成這個「異中求同」的探討。[全方位今生運勢詳批]
個人在教學單元所教授的學理理論雖多,但如欲應用在實際命算上尚嫌不足,深信所有深涉此門學問的同好們皆有同感,就拿前一次的講課裡提到判斷病危是否能得救作說明,當發覺雙忌在流年僕役宮,射向流年兄弟宮時,如遇當事者是病疾的患者則有生命上的危厄,這種情形並不是每12年成立一次。

當考慮:如該化忌是生年忌,那麼:
(一)該忌須要流年宮干四化的任何一化的引動,也因為命盤結構已具備該宮干使生年化忌星自化忌的條件,故而引動化忌自化忌的情形。
(二)如該化忌是大限宮干所化(並非本命四化的化忌),而遇到流年四化引動該星,恰巧該星所在宮位會引發自化忌。

再來則是探討命造在發生危急之時的救濟方式,假如在本命盤的生年化科剛巧在該流年的流年命宮、流年官祿宮、流年田宅宮、流年福德宮,那則是在發病當時能遇逢貴人,也因為系以本命的化科作救濟,所以症狀當是不輕,如果大限之化科是在流命、流官、流田、流福,亦能逢貴助,而症狀較輕微,而流年四化的化科進入流命、流官、流田、流福,那麼解厄的能量則是微小。

個人所提的這些理論是在實際人生的許多病危或死亡患者身上蒐集到的,或許你會質疑為什麼我可以蒐集到這些統計資料,在此亦向各位提出報告:
(一)所有理論是先師曾老師所教授的。
(二)個人家族裡從事醫療和當醫生的親友相當的多,而個人亦曾習醫。
(三)個人的親人裡有從事葬儀業的(那時當是全國最大的棺木連鎖店),個人在從家鄉往台北讀書時,曾有段時間是住在棺材店,房間內堆積許多半成品棺木,而個人亦曾應長輩要求試睡過許多次的棺木…。

也因為這些特殊的際遇,所以較能夠蒐集到相關的生辰資料,以驗証先師的學術理論!


→更精彩的【許耀焜專欄】教學文章╰(*°▽°*)╯

→海量命理新知,更精彩的【許耀焜專欄】教學文章,每篇文章都是一堂教學課!https://supr.link/91JSD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979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