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徜徉紫微學海(67):力求完美!傲視職場同袍的廉貞天相在子人!(加映:四化在命宮)
2019/06/06 18:00:06瀏覽1544|回應0|推薦2

廉貞天相在子宮,天相為壬水在子宮主氣癸下作用之下為劫財,個性自尊心強、較愛面子但也懂得積極進取,天相之人懂得生活,著重華麗氣派與美食享受,這些生活享受的付出代價也為"劫財"。廉貞星本身具有乙木、丁火,木火相生懂得自我進取力爭上游,在子宮癸水的壓抑則為偏官,廉貞與天相皆是善於交際並具文韜武略,且言談舉止佳,但廉貞火受壓抑時則易出現爭勝、猜疑、自我矛盾的個性,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的極端性格,乙木生丁火為同性相生,行事風格難免出現偏激,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似瓊瑤劇中主角的寫照,極可能會使長袖善舞的交際手腕打了折扣。(查詢紫微命盤)

廉貞天相在命之人也能有獨特的藝術鑑賞能力,對於周遭情境、人與人間相處的敏銳度極高,言談舉止有使人信服之本領,人群中極易調整出自我定位,突顯出自我風格以立足!廉貞天相之人財帛宮為紫微天府座申,官祿宮武曲座於辰,工作上是為頗具權威並隱含不容挑戰之實力!對於工作盡心盡力的付出與要求完美的堅持,是能在職場上傲視同袍的必然優點,在工作上也較能得貴人相助。官祿宮之武曲也揭示出廉貞天相之人乃是擁有深厚扎實的真本領,對於自我的要求與立足職場的本領,當也是一步一腳印深刻的擘劃出自己的未來!身為廉貞天相之人的同事、下屬,在工作上當也是兢兢業業,因為其乃是用著紫微天府之力,在監督鞭策著大夥,廉貞天相之人用著紫微天府鎮守於財帛,其之態度乃是將工作視為一生之志業,是一生懸命之所在!

遷移宮破軍在午,破軍奔放勇於開創的特質在午火的調節下,能帶領廉貞天相以更正面積極的態度挑戰現實窠臼,奔放不羈的創意與想法也能在正確的方向上有所發揮。貪狼座於夫妻宮,天同守於田宅宮,也彰顯出廉貞天相對於感情的完美想像,並且重視家庭生活的情趣,在工作上的勤奮努力,也是為了能兌現對配偶的承諾,對家庭的經營與付出當也不在話下!【※你的人脈夠力嗎?】

兄弟宮巨門在亥,使其能以好學研究精神增強競爭力,但當巨門化忌時,則其能言善辯的本領易成雙面刃,巨門原本陰暗冷冽的癸水受亥宮壬水調和得當,但當化忌時則其陰寒一面隨之出現,言詞之犀利雖能一語中的,但卻也過於刁鑽苛刻阻礙了人際關係發展。當兄弟宮化忌則也使得廉貞化氣為囚,易受環境影響的天相也隨之質變,個性多疑多猜忌、不輕易相信他人的性格,成為了阻礙人生前途的絆腳石,被陰暗的負面解讀所吞噬之作繭自縛。

~~~~~.~~~~~~.~~~~~~.~~~~~~.~~~~~~.~~~~~~.~~~~~~.~~~~~.~~~~~~.~~~~~~.~~~~~~.~~~~~~.~~~~~~.
命理能量補充站

主題:四化在命宮

作者:許耀焜老師

為更充實週報內容,我們增添了新的議題,請您排好親朋好友的命盤,對照說明,會是蠻有意思的知識饗宴。這一週就從化祿、化權、化科、化忌等四化能量出現於命宮談起,希望您也能與您的好友分享觀閱88Say週報的樂趣。(查詢紫微命盤)

化祿在命宮
〈一〉是雙親在經濟上倚重的子女,一般而言,學經歷不錯,是位不會虧待自己的人。
〈二〉跟媽媽的感情較為濃厚。
〈三〉喜歡與人為善,也有點自戀。無論配偶、兄弟手足或朋友都喜歡與之親近,尤其是婚後常會被配偶黏住,而具此結構者的異性朋友當是不少,如果男命當是風流倜儻,如是女命,會是男孩想與之結縭成夫妻的對象,或是夢寐以求的情人。
〈四〉無論是主動或被動,常會禁不起來自俊男美女的感情邀約,美色誘惑。
〈五〉對於用錢,不太能夠精打細算。

化權在命宮
〈一〉既自負又會標榜自己的人,也因為真有本事,又頗具權威性,所以來自別人的敬畏,並非無來由的,具有喜歡被器重被尊崇的特質。
〈二〉是雙親引以為傲為榮的子女,對雙親的話即使不是相應不理,雙親對其卻無法發號司令。
〈三〉婚後,夫妻倆有可能常吵架,配偶的心情常緊繃。
〈四〉對口袋裡的錢看得緊,並非小器,只是有時候會打上好幾個結。
〈五〉在職場做事時很有信心,往往不會認為老闆對,而是「我」說了算。
【※求職的吉祥方位?】

化科在命宮
〈一〉喜歡輕鬆舒活,最好是無事一身輕,又有高薪領的安樂侯。
〈二〉是墨守成規的人,是蕭規曹隨的典型代表,不喜歡甚至畏懼改變。不太會去爭功,但三不五時對發生的重大事故卻會諉過。視行禮如儀,禮尚往來為做人的最基本的禮數,通常會是很有禮貌的人。
〈三〉不喜歡花俏的理財方法,對任何高利率做引誘的理財不會感興趣,一則不想多去瞭解,二者認為存進銀行是最安全的方法,三者會擔心出問題自找麻煩。
〈四〉不想也不敢涉險及甘冒風險,多少有擔心傾向及光說不練的特質;即使肚子沒什麼墨水,看起來卻像是很有氣質,很有學問的樣子。

化忌在命宮
〈一〉有時候會認為自己是爹不疼母不愛,差點被棄養的孤兒。
〈二〉往往因為多疑或板著不討喜的苦瓜臉,所以會讓人有不易親近的感覺,除非是不得不,否則並不熱衷社交活動。
〈三〉從外表很難看出是不是很有內涵,或家道富不富有,卻是會很認真的投入工作的人。【※看!就是這幾天!浮現戀愛★預兆】
〈四〉有可能是需要雙親長期接濟或擔憂之人。
〈五〉出生後第一大限前後家道中落或有負笈他鄉的驛動。不喜歡他人探詢任何隱私,包括理財等錢財方面的事。

【本文作者:88Say生活命理網 Tony老師】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88Say生活命理網 (點我看)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716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