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六十五):顛覆世俗印象!行事特立獨行的天同在戌人?
2019/05/22 10:00:00瀏覽1173|回應0|推薦0

辰、戌兩宮為天羅地網,天羅地網宮位具有隱藏、保護、限制之作用。戌宮主氣為戊土,戊土之於天同壬水為偏官,偏官也稱七殺為同性相剋剋之無情,也意味著幼時環境有著較為激烈的變動與遭遇,天同人受此激烈衝擊,其之感性、與安逸的天性受到節制約束,環境的磨難讓天同人在歷經考驗、挫折之後方能彰顯其化氣為福之特性,能衝出天羅地網限制之福,為日後回頭看過往之經歷皆是成功的祝福;衝不出天羅地網之福,乃是水能因環境即容器的不同,而自我調整心態,是為走過起伏方能體會知足常樂之福。但天羅地網也有著隱匿的效果,因此較難為外人所察知其內心與處境。(查詢紫微命盤)

戌宮內藏有辛金與丁火,藏干為正印與正財,即便大環境為不利命主的偏官七殺,但也能受到家庭環境的保護照顧。但由於是藏干,因此相較於宮位主氣對命主日後的影響相對較小。天同在戌之人,由於其受宮位歷練節制,因此感性、多情、情緒化一面較不明顯,行事較特立獨行往往較顛覆世俗對天同人之印象! 

官祿宮為太陰天機在寅,星曜五行相生,具備良好的邏輯思維能力,天機機智、反應敏捷與思緒縝密特質。其財帛為天梁在午,受宮位丁火的影響為正印,天梁為理性、紀律、司法、醫藥、宗教相關,喜講理好為人師,具有專業能力以及相關證照取財之能力。天梁在此同時也具有當涉及專業或與工作相關時,則有固執、堅持己見、不易妥協的一面,與天同人圓融通達重人情的表現大相逕庭!
【※比起戀人關係,你跟XXX更適合只做朋友?】

子女宮為廉貞、七殺,廉貞具有木火相生,具有將想法執行展現於外之能力,七殺則為火煉金,會有將實務、所經歷不斷自我驗證、檢討。在財帛天梁之所以能展現好為人師的能力,必須經由子女宮內廉貞、七殺,不斷將想法與實務自我驗證確認可行無誤,再輸出至財帛,成為天梁特質能力展現的底氣!

疾厄宮為天相,乃是財帛宮天梁所展現出的戰術執行能力,天相本身擁有文韜武略的能力,會隨遷移宮之巨門而隨之變化,對天同在戌之人而言,其財帛宮天梁能力的展現,能隨環境、客戶群眾、需求不同,而配合作出反應調整!

夫妻宮與兄弟宮皆為空宮,象徵著進入婚姻的路程並不具備實質明確的條件,因此有著晚婚、不婚可能性。兄弟宮空宮也象徵著職場多變、不具備固定辦公地點,此點也與疾厄宮天相能隨著巨門、天梁變化,而不斷作出調整改變有關,因此天同在戌之人,是有著從事自由業、小型機動性高之個人工作室,或是具備變動性、需接觸不同客戶群之工作性質。【※工作運急速回升中?】

【本文作者:88Say生活命理網 Tony老師】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 (點我看)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685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