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六十三):交際應酬小意思!同梁坐於申,桃花韻事太精彩?
2019/05/08 10:00:00瀏覽1804|回應0|推薦5

天梁五行為陽土戊土,可化氣為蔭,卻也化氣為刑。五行為土的星曜大都具有制化解危、消災解厄之特性,常與法律、醫藥與刑剋相關,也有長者風範、名望清高、監察稽核之代表,為人愛講理無私、固執八股也有老人星之名。天同五行為陽水壬水,化氣為福乃為福德主,五行為水之星曜多具感性多情,聰穎、情緒善變、同理心強以及自我調整適應環境能力佳。個性圓融悠哉、性喜安逸。同梁在申,理性頑固的長者與感性童心的稚氣,五行也為相剋的戊土剋壬水,這組合就像老少配,也是感性兼具理性的衝突組合!(查詢紫微命盤)

申宮主氣為庚金,並融有戊土及壬水(戊土天梁星與申宮主氣庚金交集成十神中的「食神」)。為了事業、工作努力賺錢,無怨無悔的付出。天同星則為偏印,來自生長環境、家庭親人的大力扶持。因宮位扶持使天同特性優點得以發揮,具才華聰穎頗具藝術天份與審美觀,對環境感受力強,於身處不同環境時能審時度勢自我調整,富同理心處事圓融。天梁的土性由於洩於宮位,其理性與監察特質無法對天同強力節制,而是如長者般的循循善誘,避免天同感情用事,或耽於悠閒安逸之中。在申宮的同梁人,其太陰在辰、太陽在戌為日月反背,雖說申宮為印能得環境、家中助力,但日月反背也有著與父母關係較難以親近之喻。

同梁居申宮,其財帛宮為太陰在辰為正官,有大型企業、公家單位以及受典章制度所規範保障,也象徵可以財經金融、不動產相關知識取財。官祿為天機在子為偏印,天機聰穎善謀略規劃且富邏輯推演能力,偏印對天機則有多才多藝的教育啟發,並且對非正規的學術學科易產生興趣,然而會因為受到時局影響,而步入公教人員的可能性相當高。【※你有經營事業的天生潛力嗎?】

斗數中的兩大感情星廉貞貪狼在子女宮,也揭示著同梁人的桃花際遇精彩可期,其在外參與活動、應酬人際交際能力強。其兄弟宮為天相座守,也象徵競爭力、人際拓展的展現常見光鮮亮麗的一面,從命宮天同向外排列拓展天相、廉貞貪狼,這些星曜都有審美鑑賞、飲食品味、衣著華麗、富人際交際手腕。因此同梁人的人際關係與在申宮偏印的扶持,在人群之中當是相當受推崇歡迎的人物!值得留意是同梁座命較不喜丁年生,因為若火、鈴、空、劫兇曜佈署不當,又行運配合失利時,則產生刑忌夾印,天梁之蔭不再而是轉為化氣為刑時,其刑剋則現。而巨門化忌致使兄弟宮之天相也同受影響,命主要踏出社會拓展人際、競爭力之能力也大為受損,往前延伸路途重重艱險!在年少時誤交損友、誤入歧途之情事很可能發生。【※塔羅占卜親算價只要333起~ 】

【本文作者:88Say生活命理網 簡瑞鋒老師】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 (點我看)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644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