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六十二):軍公教子弟機會高,恪守分際的巨門天同在未人!
2019/05/01 09:50:00瀏覽975|回應0|推薦0

當說解這組星曜立足於未宮前,請先參閱拙著紫微斗數正本清源攸關天同星及巨門星的闡述,再參酌先前所撰寫的天同巨門星在丑宮概論。因為雖然同是天同巨門星的組合(查詢紫微命盤),但丑宮及未宮對天同巨門人的影響並不相同,除了未宮不似丑宮尚有癸水,而是以丁火代之;丑宮被定位為金庫,而未宮則是木庫,而這兩個宮位的主氣皆是己土,天同巨門人會形成正官及偏官的十神,也就是生長環境所賦予的「天命」有著不得踰越的規範。未宮是較丑宮嚴格些,那則因為未宮有著丁火一直生發己土,未宮的土是乾燥的,而丑宮的土是為濕土,從燥土剋天同巨門水的現象分析,那麼天同巨門人是為軍公教子弟的機率較高,會有來自環境較之丑宮更為嚴謹管教及約束,所以天同巨門在未宮立命之人在往後的人生發展上,會較遵守體制法規,甚至是恪遵從小的家教。雖然並不是典型的機月同梁格,但成為公務人員或在大型機構任職的可能性頗高,這兩個宮位之人同樣的會對工作穩定與否存在著憂慮,只是天同巨門在未宮之人因為出生之家庭通常並不富裕,所以能習慣於穩定收入的生活,〈天同巨門與未宮所交集出的正、偏官,也有保障的意涵在〉,那則是受到生長環境的影響而致之。
【※這段感情,是誰先變了心?】

未宮坐命者的父母宮在申,必見武曲天相星的組合,申宮〈五行庚金〉的武曲星是較寅宮〈主氣為甲木〉強悍許多,而武曲天相星在寅則有錢財的味道,更何況寅宮是火的生長地〈丙火〉,對天相水而言是為偏財,所以巨門天同星坐丑宮之人是為商家子弟的可能性頗高。再從兩者的兄弟宮切入分析,天同巨門星丑宮坐命的之人兄弟宮在子是見貪狼木坐守,貪狼木見水,易有情感上的紛擾〈泛水桃花〉。貪狼星在午,午宮的主氣是丁火,貪狼甲木會有生丁火的任務並藉此以養生立命,所以貪狼木居午的廣範釋意則有醫護、老師、公務、或政經人員的趨勢,那也就是說天同巨門居未宮之人,其本人或兄弟手足或母親的工作皆有趨近公教醫護的可能性,那則與天同巨門居丑宮的家庭狀況不甚相同。也因為遷移宮皆見空宮,那則是說並沒有具象人生目標,卻會為不同的時空環境而改變生命及生活的旨趣。【※未來三年的轉職機運?】

【本文作者: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 (點我看)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628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