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微斗數—「四正位」決定「三合位」的高度
2019/04/15 11:39:18瀏覽1753|回應0|推薦0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斗數裡的「四正位決定著三合位的高度」。這句話看似簡淺的口號標語,卻蘊藏著奧的學理在裡面,以命宮與財帛宮及兄弟宮來說,兄弟宮決定著財帛宮的收入,兄弟宮是財帛宮的四正位,兄弟宮是命宮的前趨宮位,代表命宮行動於外的宮位,其之複式功能有著身體四肢的健全度,身體的體質,將內在內涵的知識轉換成能敷應用在職場的識能,是現金庫,是夫妻間的溝通橋樑,是任職的職場,倘若兄弟宮的星曜組合積弱不力,或見凶星雲集,或有僕役宮之忌虎視眈眈,伺機來襲,此則也意謂所任職之職場的財務體質不健全,那麼即使財帛宮再強,也領不到高薪,甭說薪水,也可能領不到薪水的可能。或因為身體出狀況,而無法就業任職,究其原委,也可歸納成少了參與競爭的能耐。

田宅宮演繹成命宮,從命宮演繹出子女的四正位關係,當是很容易就懂,大家都知道命主是來自家庭,來自母體子宮,而子女是來自於命主,但如不明白子女宮的諸多複式功能時,就很難明白從子女宮到遷移宮的演變,及遷移宮之於子女宮的定義,或許可以以很阿甘的精神來說,遷移宮是子女宮的子女位,所以是命主的孫子,即或這個關係成理,但如見遷移宮化忌會沖向命宮時,那當如何說解,或許也可說是孫子不肖兼不孝,對命主動粗?遷移宮與田宅宮間也有存在著四正位關係,問題在於懂不懂,知不知道這倆宮的關聯性?而另一四正位之循環來到官祿宮與父母宮的關係時,如未能真切瞭解所有的複式功能及演繹的進化,則未能真切的解構命盤。【※從命盤看出人生百態、運程現象! http://t.cn/RSedE3u 】

官祿宮能決定以僕役宮立太極〈為基準〉的三合位之父母宮的表現及成效〈父母宮是僕役宮的財帛位〉,茲舉一很簡淺的說理,僕役宮是師長,是既已存在的教材,經由官祿宮的精研究讀,那麼所有的學問就能彰顯在考試成績或學歷文憑上,而僕役宮就只是師長、教材資料嗎?官祿宮也只職司研究讀書或工作時的職場勝任及自我管理能力嗎?倘若官祿宮及父母宮同時出問題〈例如生年忌及大限忌時〉那會產生何種現象?又如福德宮與僕役宮在某大限同時出狀況時,如果一位命者這此種四正位結構忌不瞭解時,那又何能為人指點迷津,更何況也可能見生年忌在福德宮,而大限忌進入僕役宮,或僕役宮見生年忌而大限忌進入福德宮,這兩種情況大不相同,請不要連都已招惹官司,得坐牢服刑,或身體已然失去健康,仍在依據官祿宮、財帛宮星曜吹擂著賺錢營生。在已進入大數據時代,如果命理術德仍停留在只要上網查詢命盤星曜就能獲得資訊的情況下,命理人仍得靠察顏觀色來論命或順藤摸瓜的話術來掩飾來取巧時,那真要打屁股了。 已不是靠祖傳祕笈或第幾代命理大師的衣缽傳承來招攬及彰顯論命能力的年代,此時是如此,未來幾年命理老師會被求教者要求更多且更接近真實現象的預測值,如果僅是固定不切實際的命理八股,仍在以小限論命,仍以官祿宮起論轉職換工作是否有利或是否能成功創業,那麼遲早會被淘汰的。【※要成功,你定要知道的致勝關鍵? http://t.cn/EXfYz0G 】

父母宮演繹出夫妻宮,這一層關係是有「傳承」的意義在,因為命主是接受著父母雙親的養育照護,而夫妻宮是子女宮的父母位,那則職負生養子女,監護照顧子女的職責,倘若,父母宮及夫妻宮在某大限出現生年忌及大限忌時,會出現什麼現象呢?因為父母宮及夫妻宮皆屬他宮,生忌及大忌必然會沖向對宮,而這層演繹關係被生忌大忌卡住,那對命宮及兄弟宮也會有極大的影響,如果真是在為求教者指點迷津,助其排難解厄,那則必須道出具體事項,別只是說運不好的籠統話術。又如果是父母宮見生年忌,而夫妻宮見大限祿,或父母宮見生年祿,而夫妻宮見大限忌時,那又會有何種現象發生,或又只是見大限祿及大限忌時,會有何種具體現象發生呢?金字塔底邊的命理學人必眾,愈往高的學人會漸少,精英之所以會出現在頂端,必然是禁得起各種考驗的才能出類拔萃。既然已在往這條路在攀爬,欲行登高,無論僅為興趣,或欲以命理為業,皆是鼓勵同好們為求精進而更加努力,業精於勤而荒於嬉,大家加油!

https://goo.gl/fme2Qo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點我看 https://goo.gl/mFSq7s)

88Say

https://goo.gl/4qBQxz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557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