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五十七):天同天梁在寅人,選擇婚嫁對象請小心?!
2019/03/20 10:00:00瀏覽2312|回應0|推薦3

寅宮的主氣是為甲木,而寅宮亦是五行火的「長生」之地〈丙火〉,熟識宮位五行結構的同好必然知道,宮位內如有五行火之時,必然會見五行土,所以寅中容有戊土成份〈未中是見丁火,而有己土成份〉。天同星在寅宮並不是獨坐,一定是有天梁星陪伴,只是天梁星的五行屬性是戊土,那會緊緊的咬住天同星〈壬水〉而產生有點機突的偏官,為何以機突或機車來形容在此宮位的天梁星剋天同水,因為此兩星在寅宮已然積弱不振,又同室操戈的「製造」矛盾,那會使得坐命此宮的命主有著難言的無奈。天同壬水與寅宮甲木的交互作用下會有十神裡的「食神」,〈水洩於木,陽見陽,陰見陰,是為食神〉。食神是較傷官來得溫馴和善,自有內蘊的才學才華,〈陽見陰,或陰見陽的洩氣,是為十神的傷官〉配合著天同星的形賦,會流露出浪漫天真的感性及熱情,而既是得以本身能量去挹注宮位,那也是得為生長環境付出的隱喻。(查詢紫微命盤)

寅中既是火之長生地〈丙火〉,那與天同作用下則能產生「偏財」,而不論正財或偏財,皆是指向物質慾望,只是偏財之取得方式不若正財那麼辛苦,但是以有限的生命去追求無垠無涯的財富,堪歹命或勞碌命,而在取財之過程必然會使身體虧損,所以體質常見不佳,除非天同星被挹注以化祿化權,否則難言吉利。天梁戊土作用於寅宮,會被甲木所剋,而產生偏官〈陽剋陽或陰剋陰,是為偏官或稱七殺〉,幸虧寅中的丙火會去生天梁戊土,而作用出偏印來,那會有偏官生偏印再生天梁土之事實,〈也就是木生火,火生土的相生〉,只要有相生情況,就見福蔭,思緒清晰,有邏輯觀而口才不錯,但倒霉的天同水,一得為宮位付出,二得生財以養家活口,三則受到天梁戊土之完全節剋,處處掣肘。其實,那也怪不得別人或環境,因為星曜是命主本人的性情個性,那也就是很想浪漫一下或想闖蕩天下的心思,在起心動念或才剛下定決心努力去作為時,就被自己的天梁個性節制住,在此種情況下,如果天梁星化權、化祿或化科,那麼天同星的光芒就可能被遮掩。與其說是自制力強,倒不如說是自我矛盾。【※意中人與你的配對程度?】

天梁天同坐命於寅宮時,財帛宮定是太陰星於戌宮,官祿宮為天機星於午,是為古人所說的機月同梁作胥吏的格局,也就是說適合公家機關任職,或進入大機構任職,是取太陰星在戌宮求財得恪守許多嚴格的規範。具此格局者的父母宮定是武曲星。武曲是財星,但財星進入科甲宮位,會有財破科之虞,所以很有費盡辛苦或是半工半讀才能完成學業之情況,既是有那麼多的壓力偏官纏身,所以背負學貸是極可能之事。在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情況下,即使有壓力,但天同星既是福星必有苦盡甘來之時,然而得提醒具此結構之人得小心慎選婚嫁對象,別以為交友盡是才華洋溢或瀟灑不凡的才哥才女,一旦深交或結婚後,定會發覺自己儘管小心翼翼的精挑細選,卻會嫁娶到真的很不平凡的怪咖,或是很難見到終點的愛情長跑!當然,天同天梁星在寅宮的人生使命,必然不同於坐命於申宮的「天命」,即使同樣是天同天梁星,但家境人生觀卻大不相同!【※下個桃花運很難等?】


【本文作者: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88Say生活命理網(點我看 https://goo.gl/mFSq7s)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517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