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五十四):武曲天府在午人,閒不下來的陀螺體質勞碌命?!
2019/02/27 10:00:00瀏覽1603|回應0|推薦3

午宮是由丁火及己土組合而成,其中丁火是主氣。午宮的丁火會生天府星的戊土,如此的陰生陽在中國數術上的作用力稱之為正印〈陽生陰也是正印〉。因為天府星的型體極大,所以武曲天府星坐午宮之人的重頭戲是指向天府星為主角的趨勢,天府星是屬陽性的戊土,再由丁火生扶,質地本身就有點躁熱,所幸是陰陽相生,所以如此的正印,仍舊透露著端莊不失體面之氣。天府星是為物質取向的星曜,人之所以能生存下去,就得有物慾及物質,會為生活而孜孜矻矻的。穩重、沉著、包容力大是天府星的特性,而城府深也是其特性。因為環境會生扶天府星,那意謂著來自家庭及生長環境的栽培,一生物質生活不虞匱乏;也因為有著正印的底蘊,所以在外能遇逢貴人,也是其人的行運特質。(查詢紫微命盤)

天府戊土會產生武曲辛金,也產生正印的作用力,即使武府居午宮的主角是天府,但武曲星卻是行為舉止的代表,也因為再產生〝正印〞,所以武府人的骨子裡是傳統與保守。武曲金本就能夠吃苦耐勞,經得起淬煉、考驗,以立足於人生路途上,而宮位的主氣丁火對武曲金是為「陰火剋陰金」的「偏官」作用力,那意謂著武府人一遇急則是做事積極,講究效率而不馬虎。就因為午宮丁火的灼熱,以栽扶生養天府星,使其變得相當的躁熱,而丁火更去鍛煉武曲金,所以武府人雖然言行舉止不失禮〈五行火主禮〉,卻來得主觀,脾氣修為上則有待努力,因為「偏官」也有壓力、暴躁及衝動的意涵在。武府居午宮之人因為是兩顆型體大的星曜坐命,所以生涯運程裡的步伐來得相當沉重,當然一定會有相當風光的一段,但也一定是閒不下來的勞碌命。再者,武府坐命午宮與坐命子宮武府之人的婚姻際遇,即使皆是破軍星坐夫妻宮,但子宮武府人的破軍星是坐進容有調節溫度及節控力的火庫,而武府午宮坐命之人的夫妻宮是為辰宮,那為水庫,所以兩者的婚配對象即使能力皆不錯,但辰宮的破軍星多少仍會作怪!【※富起來!占星財運攻略】

【本文作者: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88Say生活命理網(點我看 https://goo.gl/mFSq7s)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501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