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微斗數—「四正位」與「四化」
2019/02/18 11:56:26瀏覽1446|回應0|推薦0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兄弟宮見生年化祿,而大限宮干使得財帛宮的座星化祿,其之克應在生活面的現象,不同於財帛宮坐有生年化祿,而大限宮干使得兄弟宮座星化祿。當然可以就事論事的去淺看大限飛祿入本命宮位的現象,可惜那是嚴重忽略了更重要的環節,也就是疏忽雙祿所包圍的夫妻宮及子女宮,因為兄弟宮及財帛宮是四正位雙祿的頭尾,那必然會有讓人驚艷之事,而且是有區段性,畢竟,兄弟宮與財帛宮之間是為四正位關係,是結構層級上的變化,所以非常重要。而更值得一提的重點在於當流於四化的化祿、化權、化科、化忌進入子女宮或夫妻宮時,會有何現象產生?既然生祿在兄弟宮,而大限祿在財帛宮與生祿在財帛宮,大限祿在兄宮的現象不同,那麼流年四化進入這個區間內,既使是同樣的飛祿或飛忌,卻見不一樣的現象。如果四正位的首尾是化權,或化忌或化科,那則得相當費腦筋去思索去想像,即使想像得出,也不見得是正允且能合於事實真象;更何況如果四正位的首尾是祿忌,或權忌,或科祿,或權祿,或忌忌……等等。那當有通則上的論述。四正位是關係著結構,是深入斗數學的重要領域,生活中的種種現象,的確能從斗數裡測知,如果有模稜兩可的空幻,很難推論出真相,所以需以實際命盤作驗證,當然得符合發生在當事者身上的實質現象,此則需要非常多的命盤人數,作為證據累計,才能成為可以信任的統計理論。每張命盤都會出現四化,尤其是大限及生年四化恰居四正位或生年四化的位置,已落在四正位位置,只是大家都疏忽或不予正視及重視。其實,最可能的是不知道這層關係的重要性。【※景氣寒冬怎麼過 https://goo.gl/vXNoud

財帛宮是命主之所以能立足於職場的本事能耐,也就是專業特長,其之田宅位是兄弟宮,當可以被定位為工作的單位,兄弟宮星曜組合的良莠在功能上當可以決定財帛宮收入的多寡高低。一個高水平且具競爭力的職場,其之員工薪水待遇必然高過其他行業許多,儘管大家都知道這個事實,卻不知道這是由兄弟宮與財帛宮這層四正位關係來界定。倘若財帛宮坐有生年忌,但大限使得兄弟宮化忌,那麼這個四正位關係的整個結構很可能會頹敗甚至瓦解,有可能是職場出問題,也可能是命主所本的競爭力有了狀況或遭淘汰或不再符合需要,〈兄弟宮亦主財帛宮專業素養的智庫〉,當根腐朽了,焉能開花?而當四正位的結構性問題產生了事端,會發生於何時?止於那個時候?這些是更為重要的研究標的。

因財帛宮及兄弟宮包夾著夫妻宮及子女宮,會使這兩個宮位所主導的人、事,也可能指向健康出狀況,甚至是造成戀情受阻或婚變,所以是有探討必要的積極性。當兄宮及子女宮分別坐有生年及大限的祿或忌,這兩個宮位基於陰陽配對關係會有相當程度的好壞變化,但夾宮的夫妻宮定然會受影響,所以上述所提位居四正位的兩個宮位,自然不可能不受影響,擔心的是遭受比兄弟宮及財帛宮更大的殺傷力!【百轉千迴遇見真愛~我們一定要幸福喔!
https://goo.gl/oYHXzm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點我看 https://goo.gl/mFSq7s)

88Say

https://goo.gl/4qBQxz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487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