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五十一):不苟言笑的武曲戌宮人,內裡老成持重、肚量大?!
2019/02/06 10:30:00瀏覽1463|回應0|推薦0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戌宮是由主氣為戊土加上丁火及辛金組合而成,而戌宮也被稱之為火庫。戊土是高山峻嶺之土,是建構關防要塞及城堡之土,具保護作用以防止外敵入侵任務之土,當然防止水患的堤防及水庫之土,也是戊土,那是有別於具養份可以使植物、蔬菜水果生長的己土。武曲星之於戌宮與戊土的交相作用下,會產生「正印」的底蘊,而所謂的底蘊也可說是生長環境所賦予的使命,而這個正印會牢固的「箝制」及保護著武曲星,使其言行舉止不致踰越且能合於規範。再者,戌中之丁火與武曲辛金的交互作用下,也會產生十神裡的〝偏官〞,使得武曲星能有積極及具效率的作為力。(查詢紫微命盤)

有著正印底蘊之武曲人,個性內外適中,無論男女,氣質高雅,具有包容之雅量,老成持重,也常會自我充實學問,只是戌宮裡的武曲人,常見不茍言笑,或見一臉嚴肅,那則因為會有來自具「偏官」氛圍的環境所加諸的壓力,然而這股產自環境的影響力,實則能以戊土化解丁火的趨勢傾向,所以能吃苦耐勞,經得起磨練淬煉的武曲人並不以為忤,甚至是甘之如飴。在正印與偏官〈七殺〉的交相影響下的武曲人,個性上會顯得內向,在環境催促下的武曲人極具不屈不撓的幹勁,即使面臨顛沛流離的舛逆運程,也會勇於承擔及接受挑戰,那也就是說永不氣餒,是戌宮武曲人的特質。戌宮是斗數裡的地網宮位,是類似封閉式的環境,但換個角度說則也是保護;如從其之遷移宮〈天羅〉坐有貪狼星作聯想,可以明顯的看出其人極嚮往富於變化的感性世界。畢竟,戌宮武曲人的婚姻感情世界的際遇並不是很平順,〈夫妻宮是見七殺星,坐申宮,而婚姻宮〈福德宮〉見是破軍星坐子宮,所以在此宮位裡的武曲人,有可能會以「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來自勉,或許也會有牆裡牆內的無奈及感嘆!而再從破軍星坐子宮是為福德宮作聯想,是會很希望自己能像匹脫韁野馬呢!【※春節期間,每日財運走勢?】

【本文作者: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 (點我看)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431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