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五十):心有鴻鵠,剛毅不屈的武曲七殺坐酉人!
2019/01/30 09:30:00瀏覽1365|回應0|推薦1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酉宮的主氣是純然的辛金,所以五行同屬辛金的武曲七殺星與宮位交互作用力情況下的底蘊是為十神裡的「比肩」。在講述武殺組合之前,請大家參閱拙著「紫微斗數正本清源」,第117頁起關於七殺星的論述,七殺星本身具有五行火〈丁火〉的溫暖性以及經過淬煉以成形的辛金之質。在七殺星本身的成長階段始終不離不棄的對自我的惕勵,因為丁火作用於辛金會自體產生〝偏官〞之習性,那是效率、積極、果斷、衝勁及衝動的十神,也是股領導統御的能量。七殺星的型體雖然小於武曲星,但七殺星的攻防能力超強,那並不是較擅於防守的武曲星所能相比。武曲星是經過千錘百煉,以取得一技之長,且會因自斂,而從工作、生活過程中,悟得自我成長的能量,是因應外力的沖擊及為適應外在需要且經學習而自我提升;而七殺星則是從內在的自我淬煉作起。(查詢紫微命盤)


以兵刃來說,坐居酉宮的武曲七殺星猶如金庸小說裡的倚天劍、屠龍刀,具有銳不可擋的氣勢。卯宮的武殺作用於乙木之地,會產生十神的偏財,而只要見財,就有心存圖利的底蘊。在星曜為用,宮位為體情況下的用剋體,常可能出現舛逆不順之運勢,會有因財惹麻煩或因財而傷腦筋的意涵在,然而武殺在酉宮的氣勢凌人,無論出生是貧是富或男或女,都有鴻鵠之志。武殺坐酉宮之人具有強烈的自我意識及自尊心,個性剛毅,固執己見,不能忍受他人看低自己,也就是說自我本位之觀念異常強烈,只是能有自知之明,具有相當強的做事能力,卻不是急功好利之徒,不會去任意侵犯別人,但絕不能容忍他人的侵犯,是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的人。只要是五行金之質,就像徵獨立自主性,所以武殺人就是會離開父母自立門戶以自創前程,無論從事何種職業,常見獨樹一幟。五行金具有孤僻性及剛硬不屈的個性,所以與自己的手足朋友,甚至是配偶會有難以完全融合之現象。武殺居酉宮之人,敬業、踏實、人格光明,所以生涯之中亦有獲得兄弟、同事、友人之助力及提拔的情況,也就是說,雖然強勢,卻是心直無毒,而獲得賞識。【※完美破解你的2019流年】

倘若沒能對武殺居酉宮之人作有效輔導敦促時,則會見性情急躁,暴戾而失耐性,再在雙星交集加乘的作用力下,會有抗官抗上的行動,類似脫疆野馬或成為流氓或成為社會上的頭痛人物。因為武曲七殺兩星具是強星,所以在生涯歷程上也會有雙頭馬車現象,如果方向一致,齊力奔馳時,則能事半功倍的無往不利;只是既然有著沉重包袱的隱喻,所以不排除亦會有因兩星相互拮抗,產生內耗而見原地打轉,或見裹足不前的失策及自我矛盾現象,然而具此結構者的遷移宮定見天府星牽引,所以會為理想,而找出適合自己向前邁進的康莊大道。【※陪你暖暖過冬、幫愛情加溫】

【本文作者: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88Say生活命理網 (點我看)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43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