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四十九):事半功倍!學習領悟力超群的武曲天相申宮人?
2019/01/23 09:30:00瀏覽1292|回應0|推薦2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申宮的組合分子是庚金、壬水及戊土,其中金為主氣,且申宮為五行水的長生之地,所以當武曲天相星坐於申宮的卦象,是有欣欣向榮之面向,具此命格者,無論生長於何種家境,是貧或富,皆能獲得雙親或生長環境的百般疼愛及護持。武曲辛金與申宮庚金的交集會產生〝劫財〞的十神,那是說命主的精神十足,意志力堅強,能勝任重責,許多時候會有薄己而利他傾向。外表看似柔順和平,實則剛毅倔強,對外頗懂得包裝自己,善於社交。值得一提的是武曲天相居申宮之人心思敏捷,臨機應變力強,會為貫徹自己的主張與意見而百折不撓。(查詢紫微命盤)

天相星的五行是壬水,天相星居申宮會有「庚金生壬水」的〝偏印〞底蘊。天相星在斗數裡是為智慧之星,具有現學現會的本事,所以亦是學習之星,其之才華偏重於對各種事物的快速理解,無論學歷高不高,卻能以優越的理解力,敏銳的領悟力以及細膩的感受力去學習,去體會各種事物,那也就是說武曲天相坐申宮之人與常人比,常能在處理事務上,發揮事半功倍之效果。武曲星辛金會因生化天相壬水,而產生「正印」的底蘊,所以無論男女,足見雍容端莊、淑雅,頗具親和力,無論在家或出門在外,較常人有遇逢提攜護持拉拔的貴人運。當兩顆坐星之組合具「相生」的現象時,頭腦清晰,邏輯力及口才俱佳,所以武相人當也具有此種特質。當宮位的座星體型愈大或獲得宮位生扶時,則見強勢,但換一個角度來說解時,則見生活的步伐沉重,肩上所扛的責任,無論是家計負擔或職業上的職責來得沉重。【※適合出國求學還是就業呢?】

武曲天相坐於寅宮之人的學識文憑,一般會較武曲天相居申宮之人來得高,畢竟,寅宮之人的父母宮是見朝陽東昇,而申宮坐命之人的父母宮,雖然也是太陽天梁星,但酉宮的太陽則是夕陽西下。各位可以從具此格局之人的財帛宮及官祿宮的坐星看出其之非凡結構,當然也可藉此分辨出武曲天相坐於寅申宮的諸多不同之特質。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點我看 https://goo.gl/mFSq7s)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415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