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四十八):武貪在未人,始終甩不去「傳統」和「保守」的約束包袱?
2019/01/16 10:00:00瀏覽1277|回應0|推薦0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貪狼星為甲木,武曲星為辛金,辛金剋甲木所產生的〝十神〞是為「正官」。正官之質:正直不阿,循序漸進,擅經營管理,穩重務實,不好高騖遠,遵守紀律規範,具有領導才能,也就是說這倆顆星在碰撞之下,會有以上的特質產生。(查詢紫微命盤)

未宮的主氣是己土,五行土會生武曲辛金,而產生偏印的底蘊。在四柱八字學裡的偏印,為學術之權柄,為偏業之智慧,在性情方面,則有內向、憂鬱、乖僻、脫俗,也因為是宮位生扶武曲星,這是顆具敏銳第六感的直覺星,所以具此命格結構者的幻想力強,或有奇特的領悟力、理解力、以及敏銳的事物感受能力。貪狼木會剋未宮己土,產生正財的底蘊,只是未宮也是五行木的墓庫,所以善於創造發明及優異變巧能力的貪狼星,會為營財謀生而折服於現實的生活環境裡。試想:處在正官、正財、偏印相互作用力情況下,足見武曲貪狼組合之人定會受到「傳統」及「保守」的約束,即使聰明絕頂,具有高瞻遠矚的能耐,也只能一步一腳印的踏著沉重步伐,邁向人生大道。【※農曆新年後有機會變得超級走運?】

未宮與丑宮之別在於未宮裡有丁火及乙木,而丑宮的組合除了主氣的己土外,尚有辛金及癸水,武貪在丑宮之人有現實的味道,多少會去取巧,但在未宮則是務實,會遵守傳統禮教,畢竟,五行火主「禮」,而五行水主智。宮位的成份組合是星曜組合的教化環境,即使兩者皆是武曲貪狼,但環境所賦予的「使命」卻不相同。各位除了參閱敝人教學所講授的武曲貪狼在丑宮的講義與未宮比較外,也請參閱拙著「紫微斗數正本清源」。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點我看 https://goo.gl/mFSq7s)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390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