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四十七):體制內的反抗軍!最討厭迂腐的武曲破軍在巳人?!
2019/01/09 09:00:00瀏覽1092|回應0|推薦0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巳宮宮位的主氣為丙火,卻也是五行金的「長生」地,就是宮位容有庚金。在斗數的12個宮位內的成份只要有火,必然會有土,所以巳宮內見有戊土,我們在論述星曜與宮位的關係時,是以宮位主氣作為主要標的。武曲星在巳宮並不是獨坐,而是與破軍星同宮。破軍星是這組武曲破軍星組合的亮點,畢竟,具有武曲金生破軍水的關係在,當我們在探討武破組合呈現出來的特質時,一般會著重「最終」成品來論述。有關破軍星的形賦特質,得請大家參酌拙著「紫微斗數正本清源」裡有關破軍星星性形賦,再來詳讀本篇內文,則能收溫故知新之效。(查詢紫微命盤)

破軍星的星性具有大破大立特質,行事作為有魄力,不喜傳統的迂腐拘泥,也不願受束縛,定然是有些叛逆。其之爆破力程度如何?端視所坐的宮位,加上同宮內是否有凶星而定。在文明已有大幅度進化的這個年代,破軍星是類似改革的代名詞,而「改革」裡多少是有不喜背負傳統包袱之意涵在,所以大家可以以「在野黨」的觀念來看待破軍星,或異議人士。而在改革的泛稱裡,有體制內的改革及體制外的改革,體制外的大概就是改朝換代的革命。當然,各位也可以聯想到流氓或一些內戰激烈國家的反抗軍,以當權執政的立場來說,反抗軍就是叛軍。
在巳宮的破軍星並不會囂張,即使不爽傳統窠臼,也不會無視禮法典章制度的存在,畢竟冷冽洶湧的破軍水,是坐在巳宮火地,溫度已被調控。癸水與丙火的交集,會產生「正財」的效應,是積極度高,衝勁十足,卻是腳踏實地之人,執行力強,另一特質則是不喜官僚作為的形式主義。然並非投機取巧,而是簡潔有效率,為何如此,那則因為巳宮內尚有戊土成份,是為破軍的「正官」,那是破軍星居巳宮之人存在其內心的底蘊。【※神預測!你的愛情甜蜜蜜?】
武曲星的型體大於破軍星,會藉由「金生水」的關係,供給破軍星以能量、智慧及適度內斂的提點。任何能夠長途飛行的飛機,也得添注燃料。破軍星的作用力是強力的向外激射,而武曲星則是內斂,在兩組星曜的性質是相矛盾的,只是武曲星居主氣為丙火的巳宮,已然被作相當程度的「改造」,更有「丙辛」合水的化學作用,也就是說巳宮的武曲星不會是頑石或像硬梆梆的金屬,況且,武曲星之所以能夠立足於生命舞台,必然是具有相當程度及經過長年鍛煉學習的技能,只是藉由破軍星的行事風格來作表現。【※近期異性緣變好?投信問】
各位可以從武破居巳宮這個組合的命盤結構去分析武破坐命之人,首先是見天相星居亥的遷移宮,可以說是很有理想眼光之人,再來則是紫貪居官祿宮,廉殺在丑為財帛宮。那是有一番作為的格局,另一結構則是天府,紫微二星皆在「我宮」那意謂著武破人很有主見,也很固執,而其田宅宮是為天機太陰星,太陰星是財星坐田宅財宮的得位,況且為紫微天府所夾持。破軍星作用於巳宮會產生「正財」,那也是物質慾望,另一角度來說,這位武曲破軍人的一生,即使遭遇生命歷程中的許多風浪,無論身處何種情況,皆能見「有錢可用」的現象。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88Say生活命理網(點我看 https://goo.gl/mFSq7s)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34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