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四十三):武曲貪狼坐丑宮,少年發達不容易!
2018/12/14 10:21:49瀏覽1747|回應0|推薦0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古籍云「武貪不發少年人」,那是說坐進丑未宮武曲貪狼星組合的人,很少能夠在年少年輕之時就能賺進大把鈔票或闖蕩出成就來。究其原委,在於武曲的屬性為金,貪狼星為木,會有金木相戰的情況,也就是自我矛盾現象,或見踟躕不前原地踏步,或是找不到前進的明確目標,幾經嘗試,每每踢到鐵板而導致浪費了時日與青春。(查詢紫微命盤)

其實武曲星是辛金,而貪狼星是甲木,辛金與甲木之間的剋擇存在著「正官」。正向的正官之質具有守法及敬業精神,不會因循苟且,且自制力強,利於公務行政,做事公正溫和,能孚眾望,但負面的正官〈也就是有凶星或空劫同宮〉,則多見患得患失,拘泥於形式,偏袒存私,或刻板嚴肅或多疑猜忌。丑宮的主氣為己土,且為五行之金庫,對辛金會有生發〈偏印〉及促其沉穩下來的造化力量。所以武貪居丑之人,其之得天獨厚優勢是在家能得長輩的生扶,在外能獲貴人貴助的提拔賞識,心中縱有奇想,卻是做事穩健之人。【※免費看是否能得貴人相助!】

當貪狼甲木剋宮己土時,則產生正財的效應。即使貪狼人是生活大師,會思浪漫人生,但居丑宮時,會激發出正財的思維及作為,那則是功利心強,也就是斗數人所說的武貪人現實,其實武貪人洞察現實冷暖的能力強,且在正官正財偏印的環境氛圍裡成長,培養出了較常人更為務實踏實的精神,所以凡事是見按部就班,穩紮穩打,喜享物質生活。幾經嘗試錯誤之後的武曲貪狼人,會有尋求穩定的取向。所以中年以後的武貪人絕少甘冒大風險去闖蕩。【※翻身致富五大法則

武曲人能從經驗裡取得滋養自己的能量,如非受到貪狼星異想天開的影響,武曲人自負固執本就不易與人打成一片,但是貪狼木卻為此宮位的武曲帶夾生動,能點綴生活及伸出向四周探索的觸角,所以武貪坐命之人較武曲獨坐之人的生活有趣的多。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點我看 https://goo.gl/mFSq7s)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2131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