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微斗數 — 僕役宮、疾厄宮與其中介宮位
2018/11/12 11:13:40瀏覽1038|回應0|推薦1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僕役宮對於命主的識能而言,指的是未學習前卻已存在的顯性知識,疾厄宮的識能則是待發揮的潛能,這兩個宮位的中介宮位則是遷移宮,遷移宮的能量能流入僕役宮,也能流入疾厄宮,流入僕役宮時,有可能成為知識的素材;進入疾厄宮時,則是類似蓄勢待發或等待伯樂的千里馬,當然進入疾厄宮的能量也會有精勘與否之別,其之目的在於堪為財帛宮所用,以作為進入遷移宮之橋樑。【※貴人在哪兒~他是你工作事業上的一大助力? https://goo.gl/ECy6Ci

      斗數裡每個宮位的定義並不是那麼的刻板,例如遷移宮可成為大環境的潮流,可以是全體國民,選舉時的選民,那麼候選人選得上與否就得同時端詳該候選人的「僕役宮」,看是否有機會成為公職人員,以受遷移宮之監督〈遷移宮為僕役宮至父母位〉。當候選人的大限宮干飛祿、飛權、飛科進入本命遷移宮,而僕役宮恰為大限財帛位,那就極有機會從選舉裡脫穎而出。如為飛權、飛科入本命僕役宮,那亦有當選機會,以成為遷移宮的代行者,以全民公益的執行者角度來說,那則師出有名。依據合理的邏輯觀念所建構出的系統機制而加以靈活應用,當是斗數學者藉由學習所要臻達的目標領域,更何況斗數盤是個活盤而非刻板。

      當將疾厄宮列為抵抗流行性疾症的宮位時,那麼僕役宮就是病毒疫情的爆發區,此時的遷移宮就成為監控疫情的單位,也可視為被大肆傳染的民眾,倘若命主個人盤的遷移宮或疾厄宮淪陷了,那就可能被感染,再拉回選舉的話題,當一位候選人〈當其職位為候選人時,就是處在財帛宮的位置上〉,必然是應用各種技巧,蓄勢待發能量,以與遷移宮裡的大眾作呼應,以引起共鳴,所以當遷移宮愈熱,群情激盪,飽受愛戴時,而則有機會成為當選人〈從僕役宮顯示出〉,而別忽略的是,僕役宮是父母宮的官祿位,是影響父母宮頭銜名位的關鍵。【※神算不求人!★擲銅板快速卜卦 https://goo.gl/Lx5FzT

      父母宮主導著意識型態,是較主導感性的福德宮及理性理智的田宅宮更接近命宮,所以個人意識型態的好惡及已成型的定見或與命宮有著榮枯與共的切身感受時的投票行為是勝過理性及感性的!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點我看 https://goo.gl/mFSq7s)

88Say


https://goo.gl/4qBQx

  https://goo.gl/bveYB7

  https://goo.gl/SN4rvR

  https://goo.gl/gpMbHG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1978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