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入探討兄弟宮與遷移宮、夫妻宮與僕役宮間的「一六共宗」關係
2018/09/03 11:09:06瀏覽1871|回應0|推薦1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兄弟宮與遷移宮之間,乍看之下,沒什牽連,卻是精算命運必得重視的「一六共宗」關係。許多同好,甚至是學斗數多年的老鳥,恐怕都未曾深入探討,或許只停留在命疾之間的一六關係,其實也只是言不及義的朗朗上口而已。

     兄弟宮是命主踏進社會的一小步,而遷移宮則是遠離家鄉,驛動到遠方的好幾個大步;在兄弟宮所來往的是親人,志同道合的好友,也就是與命主有血緣關係的近親或好友,但遷移宮裡的人們卻是廣大的群眾,談不上深交,卻會影響到您。在兄弟宮裡,您所作的人脈人際關係的佈署,是為未來與廣多人們接觸的基礎,畢竟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您是不太可能離群而索居;如果說,兄弟宮是您口袋裡的錢,而遷移宮卻是到處橫飛的偏財時,您就會重視這層「一六共宗」的意義而嚴肅一點的申論。兄弟宮是命主的「入世」起跑點,而遷移宮則是「出世」,也就是離開人世的「生命」「終點站」,從此宮位離開後,會往何方去,只有宗教家知道,只是任何人皆不可能帶著軀體走人則是事實。言及於此,您會不重視這層「一六共宗」的關係嗎?學命理多年的您,可曾思及當遷移宮飛化入兄弟、或兄弟飛化入遷移宮時的真正意涵?夫妻宮與僕役宮之間也是「一六共宗」的關係,當您未能真切的瞭解其間的緊密關係,〈請不要去「相信」坊間流傳的這兩個宮位間飛化的一些無稽陳述的現象,是糟糕透了,且沒邏輯性〉。【※一舉數得,找到貴人、換對工作! https://goo.gl/Y8tbqs

     夫妻宮與僕役宮間,具有「一六共宗」關係,這層關係裡得分成兩個層面,甚至更多層次去作解。以婚姻的角度分析,婚姻成立在夫妻宮,那麼僕役宮的地位就好像是疾厄宮之於命宮,會有婚況老化,婚變與否的狀況,所以從夫妻宮飛化入僕役宮定然會指向婚姻方面的變化,是生離或死別?或白頭偕老,或男再婚女再嫁?但有飛化情形發生時,如僕役宮再有自化時,那則另有風情!只是得瞭解,當從夫妻宮飛祿至僕役宮時,當不會是好事,畢竟是祿入「他宮」。在此情形下,無論飛忌入何宮或是自化,對命主而言,定是傷害。從僕役宮飛祿入夫妻宮,也是不利於命主的,因為夫妻宮亦是他宮。當然夫妻宮飛忌入僕役宮,或僕役宮飛忌入夫妻宮時,定會沖向對宮的兄弟宮或官祿宮。類似此種固定型成的垂象飛化,當有合於邏輯的學理為圭皋,而不是也不能只是以兩個宮位的名稱作顧名思義無稽聯想力的杜撰,那往往經不起實際驗證的。

     從夫妻宮到僕役宮而論,容有遷移宮大環境的洗禮,即使是直接的從夫妻宮飛化而入僕役宮,必得先瞭解遷移宮對僕役宮所作的功能上的重新定義。所以子女宮飛化入官祿宮,也得考慮到遷移宮居間所作的關鍵轉化。子女宮的功能之一是人一生的活動力活躍度的判讀宮位,如是,官祿宮也定能作為其之疾厄位來審思,當然也可以以社交活動對精神力,對讀書、研習經營事業的成效作出學理論證,但仍得以合乎邏輯的觀念作基準!【※愛我?不愛我?他心裡怎麼想! https://goo.gl/oYSBSu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點我看 https://goo.gl/mFSq7s)

88Say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1494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