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年四化落於宮位之順逆走向脈絡
2018/08/20 11:29:06瀏覽5486|回應0|推薦0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到了己亥年時(2019),戊戌年的天機星化忌,就遏然而止嗎?其實,戊戌年只是天機星肆虐的序幕,來到2025年的乙巳年才會趨緩。因為乙巳年的天象四化,是天機星化祿,屆時的「地球人類」才能有機會緩解天機星化忌所帶來的災禍,因為從戊戌年到乙巳年中間過程的流年,沒有天機化忌有所轉機的「信號」。既然人類一直以來自行啟動自我毀滅程式,老天只是「順應」罷了!流年四化是通體適用在各個國家的,但得依經緯度的不同而做程度上的調整,但其之應用在斗數盤以數算運命的方式不同。

      財帛宮的收入高低取決於兄弟宮的強弱高度。田宅高的吉星雲集,是為有錢的田僑仔,但會是多有錢的巨富啊?在偏遠鄉鎮的幾十棟房的價值,往往比不上北市精華區的豪宅。除了田宅宮的星曜組合外,應會有明辨程度的系統結構吧!?再例如疾厄宮代表的是老化、退化時的病灶區,嚴重程度如何?很不希望命理人不懂裝懂的用話術來唬攏搪塞求教者。【※和交往對象堪稱天生絕配?馬上測! https://goo.gl/5oxryQ

      可以確定的是每種現象發生的蠡測,皆得有所本,而所根據的當是可以放諸四海而皆準的學理論述。而現象的說解是融有經驗的累積。是故,當您在做明確的解盤時,如果少了「四正位」作為程度高低的架構,那樣的斗數學程度是不及格的!
如以疾厄宮立太極為一數時,那麼其之一六共宗〈逆時針〉的宮位則是福德宮。一為始,六為終,如是,這二者有何關連性?當命宮為一時,疾厄宮為六。命宮具有可供辨識五官容貌,有肢體表徵,也有形象的特質,而疾厄宮呢?一六是主導人類某些特質功能發揮的始終,其所囊括的象限尚有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命疾一六關係。是昭示著一個人縱使一時英姿煥發,但有可能老年不保或英年早逝!

      以上所提各個宮位(兄弟、夫妻、子女、財帛等宮位)皆是吉星連雲,狀似人生勝利組,但如果疾厄宮的凶星相當險惡,而具有疾厄宮飛忌入命的情況,那會出現何種現象呢?那定會促使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的「成就」遭受程度不一的扣分。而如果是見命宮飛忌入疾厄宮呢?那會使得兄弟、夫妻、子女、財帛的發展遭遇瓶頸,英年早逝是其中最嚴重的狀況。如果是提早退化、老化或病灶區盤根錯結,那能做什麼?所以如果疾厄為一,福德為六時,您能提出命理的論述作說解嗎?再以飛忌入福德宮或從福德飛忌入疾厄宮為例,會造成何種現象呢?恐怕再強的三合強度〈命財官〉也難以突破這個侷限樊籠,而如果是飛化科、權、祿呢?那則當有正確的學理論述,以申論其之成效吧!【※命中注定房產富足!你也是其中之一? https://goo.gl/QbnDCy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點我看 https://goo.gl/mFSq7s)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143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