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邀徜徉紫微學海(三十一):太陽巨門寅宮人,美名流傳大過實際金錢獲益?!
2018/07/25 10:38:15瀏覽1606|回應0|推薦0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寅宮主氣為甲木,也是五行火的長生宮位,太陽星的五行屬丙火,所以太陽星與寅宮能獲來自環境的「偏印」及「比肩」的「天命秉賦」。巨門星的五行屬性為癸水,與寅宮的互動關係下,會有「傷官」及「正財」的底蘊。巨門水為較之太陰更為陰寒之水,但居寅宮時,能得寅宮及太陽丙火調候加溫,所以此宮位之巨門星的思緒裡,就不會那麼的負面及猜疑,而是轉為正向的研究分析能力。〈巨門星是每個人秉賦裡皆有的理智星,也司研究、分析,能從多重角度切入以探就事理,所以不排除會有近乎「絕」的純粹理性〉。(查詢紫微命盤)

      太陽星的型體能量較巨門星大了許多,況且巨門星在此宮位會洩氣於寅宮,以為宮位做「犧牲奉獻」,也得去「剋」宮位裡的丙火及太陽丙火,以產生「正財」,所以巨門星雖小,但在此宮位的功能極大,究竟,代表光明公益,也是官祿主的太陽星,並不主財,而是個性形象上的磊落陽光,對學問知識的追求熱忱,以及對公眾事務的參與行動力,其之出發點並非銅臭味的「利益」,〈太陽星是上天期許人類在心態及行為上能有天下為公的正向熱忱,也因為太陽居寅宮會產生「偏印」〉的十神,所以具此結構者,在家能得長輩的生扶,在外能獲貴人貴助的提拔與賞識,頭腦清晰,理解力強,在社會上謀事易成。【※如何拉攏岳父、岳母的心?】

      太陽巨門星居寅宮是名大於利的組合,更何況巨門星居命宮的利基並不大,所以太陽巨門人的適合職業為公職、教職或在大型機構任職,是取其熱心公益、研究心,且有取財有道為其準繩的傾向,所以亦可成為大使、領事等外交人員,或是為發言人。收入無論高低,大都能擁有正向或讓人欽羨的頭銜。【※面對重要抉擇,東方大智慧指點迷津!】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點我看 https://goo.gl/mFSq7s)

88Say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1359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