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是否天注定?
2017/05/24 16:31:50瀏覽5832|回應0|推薦3

88say.com 老師

      有一位女士,在眾多追求者中選了一個她的親朋好友都不認同的對象結婚,婚前她拿倆人的命盤請我幫忙看,我問她說如果我說不適合,她還會嫁嗎?她想了很久說她還是會嫁。婚後兩年離婚了,她跟我說她不會再婚,因為離婚後她找了另一位算命師看,說她命中注定婚姻不美,所以她打算縱使遇到新對象也只同居不再婚。

      婚姻是天注定嗎?從紫微斗數角度來看,問題不在是否注定,而是在命主是否受制於先天的擇偶喜好慣性,比如明知對方花心,卻總著迷對方深邃的眼神;或明知對方在利用你,卻天天醉在她的笑容裡,諸如此類沉溺而難自拔於莫名其妙的喜好慣性中,有時會懵昏理性,因而一再重蹈覆轍,命運好像永遠相類似。【※這段日子開始走桃花運?】

      擇偶的喜好慣性,在紫微斗數命盤中是可以被看見的,因此,如果能充分瞭解自己的喜好慣性,進而避開可能的盲點危機,或許能在擇偶過程中,順著自己的喜好,篩選出理想對象,一般我們會從疾厄宮與僕役宮的陰陽配對關係(註1)來看這個習性,例如僕役宮有天府星的人,疾厄宮必有貪狼星,命主會對表面忠厚木訥卻總能默默忍讓他、包容他、堅持守候在他旁邊的人難以抗拒,對於對方能讓自己全心依賴,有著吃定對方的虛榮感,縱使某些命盤格局,對方可能是帶著某種算計接近自己,命主甚至也知悉,但還是會無法自拔地陷泥在其中,不管那是不是假象,就是愛那種受寵的感覺,這是因為疾厄宮裡的貪狼星悄悄在影響,所以一樣的桃花際遇或婚姻故事就會一再重演。

      就像前述的離婚的女士,她的僕役宮是紫微星在午,疾厄宮是破軍星在申,對她來說外表斯文有禮、帶著點貴(或傲)氣的自信男人,是她無法抗拒的,她歡喜沉浸在被這樣的男人追求的甜蜜中,所以當這樣的追求者出現時,她忠於自己的喜好去接受是再自然不過的了。但問題出在當時眾多追求者中也有這樣氣質的男人,她卻選了一個挑戰性最大、爭議性最多的男人,不只有段不歡而散的前婚姻,還有許多不良素行,周邊親友皆曰不可,可她就是認定他,為甚麼?這應與她的疾厄宮裡的破軍星加某顆凶星有關,破軍星,主耗、主叛逆,藏在疾厄宮是命主所不自知的習氣,所以影響了命主對擇偶的判斷,再加上有該凶星同宮,更影響了她抉擇時的理性。【※今生戀愛情緣厚薄?】

      疾厄宮與僕役宮是陰陽配對位,疾厄宮為陰宮,僕役宮為陽宮,二者的體用關係,透過星性及五行生剋制化的變化,可以影響命主擇偶的喜好慣性,也就是有首流行歌曲的歌詞「莫名我就喜歡你,深深地愛上你,沒有理由,沒有原因…」裡所謂的『莫名』,這種『莫名』就藏在疾厄宮與僕役宮這組陰陽配對關係裡,因為看不見,所以常令人愛得莫名其妙、不知所措;好在疾厄宮畢竟是我宮,雖然幽微深潛,但還是命主可以掌控的宮位,如果命主願意面對命盤所呈現出來的警訊,而靜下心去思考與體悟,或許會做不同的選擇、有不同的姻緣路!所以婚姻是天注定的嗎?還是命主可透過疾厄宮與僕役宮的陰陽配對關係,去做適當的心念轉變來決定?大哉問!這是我們可以再想一想的。

註1﹕陰陽配對關係可參考許耀焜老師『紫微斗數正本清源』(商訊文化,2015)一書,第56頁。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 (點我看)

88Say

88say生活命理網、88say、算命、運勢、理財、工作、財運、感情、流年、2017年、2017年運勢、丁酉年、2017丁酉年、流年運勢、星座、星座運勢、占星、每周星座、命理教學、紫微斗數、紫微斗數教學、斗數教學、命盤、占卜、卜卦、八字、八字教學、四柱八字、陽宅、風水、租屋風水、許耀焜、命理文章、看命盤、解盤、改名、取名、小孩取名、換工作、運勢不順、改運、感情、愛情、桃花、桃花運、健康、求財、財運、看財運、偏財運、工作運、工作改運、感情不順、工作不順、工作運勢、事業運、事業、交友、愛情運、學業、考運、國考運勢、證照考運、換工作、主管、上司、同事、避小人、犯小人、轉運、開運、風水、陽宅、租屋風水、坐北朝南、坐南朝北、房子風水、房屋風水、面相、看面相、桃花、爛桃花、好桃花、四化、飛化、化權、化祿、化科、化忌、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紫微、天機、太陽、武曲、天同、廉貞、天府、太陰、貪狼、巨門、天相、天梁、七殺、破軍、右弼、左輔、文昌、文曲、對宮、空宮、祿忌交會、星曜、命主、生辰、八字重、生日八字、八字輕、看八字、親算、大師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0321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