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微斗數入門(一)--人文十二宮
2017/05/15 14:48:50瀏覽2475|回應0|推薦0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紫微斗數是命理學當中易學難精的一門學問,然而忽略掉難精的部分先不說,接觸斗數的人,通常能在短時間內,藉由斗數看到、找回自己性格的優缺點,或是從中看出周遭人事物與自身之間的關係,進而訝異於命運的奇妙,甚至一頭栽入其中數十年而樂此不疲。即便您從未接觸過中國傳統五行、陰陽學說,只要依照本系列教學按圖索驥,亦能讓您逐步地邁入斗數的宏大世界觀。

人文十二宮


      紫微斗數盤十二宮將一個人的各種人際關係、能力、價值觀等等分割成十二個部分,並給予位置與解釋,從命宮開始逆時針排列,分別為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僕役宮、官祿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這十二宮為每個人皆有,且每個人的宮位順序皆同,這些宮位我們也稱之為人文十二宮。
 
命宮:
代表我、代表命盤的主人,其他的人文宮位皆是圍繞著命宮而存在,故而命宮也代表您給人的印象以及他人眼中您的個性,也可以說明一個人出生時的身世背景、立足的生長環境,而若是再往深層一點來講,這個宮位也代表蓋棺論定之時,您所能獲得的評價,因此想要瞭解一個人格局大小、社會觀感、行事作風乃至生命壽限,命宮是最重要的宮位。【※你適合上班族還是能成為商業鉅子?】

兄弟宮:
表示命主與家庭當中同輩之間的關係、兄弟姊妹的關係,對於兄弟姊妹的看法,即便命主沒有同出兄弟、亦有同宗兄弟,兄弟宮亦可引申為與同儕間的對待方式,可以說是相識於微時、還未熟悉人情世故之前的對待方式,另外,兄弟宮位亦可以判定兄弟姊妹數。

夫妻宮:
代表你心中所期望的配偶特質,喜歡高富帥、白富美,還是喜歡一種依賴的感覺,皆可從這個宮位看出;這個宮位亦能看出配偶的個性、能力,感情緣分的遲與早,感情際遇的多寡,另外也可以藉由這個宮位來分析婚姻的經營狀況,以及婚姻對你造成的影響,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這個宮位是表示內心所想要的對象,會不會美夢成真,得要看宮位後續的變化。

子女宮:
此宮位可以看子女的好壞、多寡、緣分的淺薄、與子女之間的相處關係,另外也象徵繁衍與家庭責任,而既然牽扯到繁衍,當然可以拿來說明命主對於性愛關係的看法、能力、與嗜好,而也因為如此,子女宮也是看夫妻兩人之間親密關係是否融洽的重要宮位,是以這個宮位對於家庭生活的影響力甚鉅。【※妳和他的愛情勝算有多大?】

財帛宮:
這個宮位一聽就知道與錢財密不可分,財帛宮通常並不拿來看有錢與否,而是看您如何賺錢、財從何來、以及如何運用,從這個宮位當中可以看出您是用技術、勞力、或者是人際關係來謀生,當然也可以看您在賺錢的過程當中辛苦與否,付出與收穫是否能夠成正比,以及腳踏實地還是投機心重。

疾厄宮:
這個宮位能記錄命主在哪些方面容易產生病症,也能告訴您體質的好壞,並代表著遺傳基因、天賦與潛意識,而非全然地只敘述凶厄,故而疾厄宮亦可觀察遺傳體質的強弱,也能從此處窺探一個人的潛意識以及與生俱來的天賦能力。

遷移宮:
昭示出外、遠行吉凶的宮位,看一個人會否出國唸書、能否在外地定居,而遷移二字所提供的題中之意,當然也包括在外地的表現、能否得到貴助、能否有成功的機會;在更深層面上,這個宮位代表命主前方可見的未來。【※喜歡的對象,對方靠譜嗎?】

僕役宮:
除了明面上的朋友、交遊對象之外,這個宮位當中隱藏了許多不可知、未知、或是永遠不會遇到的人際關係,例如傳播流行性感冒給您的人、放空您股票的人、甚至是賣黑心食品給您的人,而您會因此而受重傷、還是因此得利,則是僕役宮的觀察重點;另外,僕役宮的僕役亦有驅使借用之意,代表您如何對待朋友、以及能否善用這些人際關係。

官祿宮:
官祿宮是一個人的精神總樞紐,除了可分析命主在職場上的能力、學識好壞、以及人格操守特質,或者是會不會自己當老闆之外,於思考品質的良窳、做事的態度、解決事情和面對問題的方式等等,都能由此宮判斷,此宮位也代表自我肯定的一生職志。

田宅宮:
顧名思義,有土斯有財,這個宮位既名為田宅,當然可以藉此看您的不動產、財產總值;另外,田宅宮也有傳承、家庭的意義,因此既是父母親所能給予的繼承財富,也象徵您自己組織的家庭,同時亦是您給予子孫後代的環境,當然,這個宮位也代表一個人的居住、工作環境。【※身邊已出現小人?!】

福德宮:
看享受、看心平氣順與否、看德行的宮位,我們常說這個人是什麼樣的德行,同樣也適用在這個宮位上,從福德宮開始,命主對於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便有了定見,嗜好喜動、喜靜,心境穩定還是容易見異思遷,皆從這個宮位來斷,因為涉及心情、情緒,也是判斷能否自我排解壓力的宮位,嗜好、興趣、個性養成亦從此看。

父母宮:
父母宮是在命主出生前就存在的宮位,也是命主無法改變的既存事實,代表著命主對於父母、養育者的看法與相處關係,也可看出父母與您的溝通、給您的家教方式,亦是命盤主的光明位、文書位,也是判斷個人信用以及官司刑事的位置。
 
※本文部份內容節錄自許耀焜老師所著「紫微斗數正本清源」一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 88Say生活命理網 (點我看)

88Say

88say生活命理網、88say、算命、運勢、理財、工作、財運、感情、流年、2017年、2017年運勢、丁酉年、2017丁酉年、流年運勢、星座、星座運勢、占星、每周星座、命理教學、紫微斗數、紫微斗數教學、斗數教學、命盤、占卜、卜卦、八字、八字教學、四柱八字、陽宅、風水、租屋風水、許耀焜、命理文章、看命盤、解盤、改名、取名、小孩取名、換工作、運勢不順、改運、感情、愛情、桃花、桃花運、健康、求財、財運、看財運、偏財運、工作運、工作改運、感情不順、工作不順、工作運勢、事業運、事業、交友、愛情運、學業、考運、國考運勢、證照考運、換工作、主管、上司、同事、避小人、犯小人、轉運、開運、風水、陽宅、租屋風水、坐北朝南、坐南朝北、房子風水、房屋風水、面相、看面相、桃花、爛桃花、好桃花、四化、飛化、化權、化祿、化科、化忌、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紫微、天機、太陽、武曲、天同、廉貞、天府、太陰、貪狼、巨門、天相、天梁、七殺、破軍、右弼、左輔、文昌、文曲、對宮、空宮、祿忌交會、星曜、命主、生辰、八字重、生日八字、八字輕、看八字、親算、大師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10245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