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風一雨 十月雪
2020/12/21 10:10:16瀏覽985|回應2|推薦52

這篇原在11月初就想寫,事雜一直躭擱在心裡。

今年秋天提早了2個禮拜到來,原本最美的秋景是在10月的第2星期,今年在9月第三個星期已經出現了,到了9月底,美得讓人醉。

沒想到,來了一場大風後,樹葉落了一半,接著一場大雨,當是最美的時候,樹上的葉子所剩無幾。

更沒想到10月28日居然下起雪來,30多年前剛來時,10月就下了好幾場雪,有的當天就融化,有的隔了天或幾天的停留,就不見了。那時,一看到下雪,大人小孩高興得不得了,已經有十多年看不到十月雪了,也曾有看不到白色聖誕夜,有次是聖誕夜才下起一場初雪。

隔了兩天,雪不見了。

11月4日,下了第2場雪,這場雪很大,大地一片雪白,真美,看了心裡很舒服。

之後,又下了幾次小雪。然後天氣變暖和,太陽幾乎將雪兒全招回去了。

今晨醒來 ,外頭下著小小雪,有如小雨的小白點。

到了中午,正式飄起大雪花,有如輕柔的棉絮在空天飛舞,一片片的雪花慢慢地飄下,十分美。

根據新聞氣象預報,今年加西會寒冷有大雪,加東將是溫暖但會是冰雨的天氣。

這幾年的變化確實出現原本沒有雨只有雪的冬天,已經開始有雨的日子,老媽不喜歡下雨,更怕冬天的雨,白天下雨,晚上氣溫都在零下,於是地上立刻舖上一層薄冰,隔天如果繼續冷,庭院或車道可成了溜冰場,一不小心,老骨頭可摔不起啊!

看著辦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54785494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冬不冷
2020/12/24 18:16

臺北這幾年入冬以來,多不冷。

今年的臺北入冬後,普遍下著雨,衣服鞋子多數是潮濕到要發霉的。

悶在家的人被這下不停的雨,悶得可以孵蛋了!!

我們一些行業工作的人成天在外奔波,雨未造成麻煩!!可是.....堆疊更多的脂肪,甩都甩不掉,未免也對我們太忠心耿耿了吧~

天啊

知風草聯合網(8318tg1389) 於 2020-12-25 11:56 回覆:

自從covid-19之後,脂肪就開始展開忠心耿耿的雄心,慢慢地年上身,好像有很多很多人都受寵了。

不過真的很不喜歡下雨天出門,帶傘超麻煩。下雪就沒關係,拍一拍雪花就掉滿地,很省事。

最近老媽不敢做鍋盔,老爸說他又發福了,好不容易才瘦了一點點。

哈哈。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2/22 11:36

聽說今年亞洲會是個寒冬,

不知是全球性的,或僅限於亞洲,

抑或亞洲偏冷,某些區域偏暖?

知風草聯合網(8318tg1389) 於 2020-12-23 00:44 回覆:

看著氣候變遷,曾是不雨的冬天,現在下起雨來,印證了氣候暖化的現象。

昨日又下雪了,到處一片雪白,讓人心情變得更好,即便是嚴冬。前幾天下到攝氏零下16度,這幾天又回到零度左右。

真希望這個世界能像白雪般的純白,那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