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鍋盔
2020/11/23 10:08:27瀏覽809|回應3|推薦40

拜師意樵姑娘學了一道從沒聽過的鍋盔

一直找不到時間做,總算交差了。

1309.jpg

哈哈,炕焦了。

不過還是有成功的。只不過異想天開,包了紅豆沙,炕起來不易,發現容易變黑炭。

1312.jpg

1310.jpg

怎麼樣呢?還行吧!

有一疑問,發麵部份很乾,不是奶粉是否放太多,與死麵很難揉在一起,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勉勉強強的。呵呵。

老爸說好吃,這就值得一切了。

謝謝意樵姑娘!

意樵姑娘的鍋盔: :http://http://blog.udn.com/ame2751/15029039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53700419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尋找根源
2020/11/24 23:18

突然想起材料裡有只蛋!!

我放的蛋大大顆,連殼有70g,如果妳放的蛋不及此重量,那就得增加水量了。

也可以是小只蛋約45g一只,蛋量就是2只了!!

比重上可以斟酌增加鮮奶or蛋,水也可以。

如有興趣可試試放入豆漿、果汁、豆汁、馬鈴薯汁、南瓜泥、堅果粉、菜汁、蔥花,變化其實不少!!

守口如瓶

知風草聯合網(8318tg1389) 於 2020-11-25 10:53 回覆:

謝謝妳。

蛋一樣是最大的,70g,明天或後天打算再做一次看看。

我用花生油,這次打算一半用奶油,不加水,直接用牛奶。

足感心耶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見麵糰身影
2020/11/24 01:18

發麵要揉到"三光",即手光盆光麵糰亮光。

覺得麵糰偏乾會不會揉得不夠,麵糰在發酵時要保鮮膜封住,還會冒水氣。

若還是覺得乾,麵糰在進入發酵前,表面可以拍些額外的水讓麵糰表面濕潤。

這麵糰不大,發長後再分成小麵糰,一個個分別混揉均勻,發麵會吸收死麵的油脂,口感會彈牙~

我看了給你的材料分配,確定無誤!!

沒做過還做得出來,很厲害了!!

一回生二回熟,以後就更厲害了。

跟我交往吧

知風草聯合網(8318tg1389) 於 2020-11-24 03:51 回覆:

謝謝意師父誇獎,其實是照片的關係,看起來還不錯的假像,應該只有60分。

今天去costco,老爸說麵包不買,要老媽做鍋盔。

這兩天再試做看看。足感心耶

盤子裝的是用烤箱烤的,因為焦了一鍋,不確定用爐火小火要炕多久,就實驗看看,吃起來味道還是有些不一樣。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11:14
看起來有點乾
是故意的嗎
所以取名鍋盔?
知風草聯合網(8318tg1389) 於 2020-11-24 03:39 回覆:

謝謝悅已留言,這可能要問意樵姑娘,名字是怎麼來,Fox想 

看是有些乾,吃起來倒是有些‧‧‧,怎麼說呢?就是還蠻好吃的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