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戀<5>
2017/06/27 00:54:40瀏覽643|回應0|推薦8

                        春。戀

  「提醒您這兩天真的要嚴防大雨,因為受到西南氣流和滯留鋒面的影響,全台天氣都不穩定,氣象局目前已經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氣象主播賣力地講著,而我卻無力的攪著牛奶裡的巧克力脆片,像蛋黃哥一樣的癱軟,一點也提不起勁。

   星期天下午,我看著窗外,無奈嘆氣道:「唉!昨天規劃好的禮拜天行程,全都報銷 了!」,雨越下越大,我拉起窗簾,起乩的亂叫著:「好無聊~~~喔!!!」,這時我的line突然「叮咚」了一下,我一個翻身彈上了床,是永B傳給我的,我瞪大眼睛看著手機,內容寫道:「等等2:00到冰店吃冰」,去冰店吃冰,在這種狂風暴雨的天氣?「你腦袋是被水給淹了喔!這種天氣你叫我去冰店吃冰?重點是還不知道有沒有開呢!」我沒好氣地回覆著,「總之來就對了,不准放我鴿子喔!」,我把手機丟在一旁,窩在棉被裡,不想面對的閉起眼睛,想說再睡一頓回籠覺,就可以逃避去冰店這種麻煩事了,沒想到一閉起眼,腦袋裡全是永B被淋成落湯雞的樣子,除了好笑,我真的想不到還有什麼形容詞了,雖然心裡是這麼想,但我還是趕緊披上外套,拿把雨傘,便出門了。

    冰店裡,稀疏的身影走動著,基本上都是員工。我來回尋找調皮的永B究竟躲在哪裡?為甚麼到處都找不到他,該不會是我被放鴿子了吧?其中一個冰店的員工看到我神色慌張,似乎在找尋著什麼,便問:「請問需要幫忙嗎?」「喔!我再找人,你們有看到一個稍微矮矮胖胖帶著眼鏡的男生嗎?」,那個女員工想了想說:「沒有耶!但是有個女孩在二樓等人,你要不要上去看看?」女孩?竟然是女生嗎?

    好奇心讓我不斷往樓梯靠近,開始一步步的向上走,木頭樓梯發出「吱呀」的聲音,我放輕腳步,希望樓上的人能先不要發現我,一上樓,我看見一個髮長及肩的女孩,戴著貓咪髮箍,坐在靠窗的位置,並且背對著我,看起來跟我年紀差不多,但我應該不認識她,索性轉頭就準備下樓了,但我卻被一個柔弱的聲音叫住了:「林彥若,你來了呀!」這個熟悉的聲音,曾千靈!!!

   「妳‧‧‧‧‧‧妳怎麼在這?」我驚訝的問,「其實是我叫永B約你出來的。」她說,「可是你為什麼不自己CALL我出來呢?」我更驚訝的問,我從沒想到來冰店是她的計劃,「因為這種雨天誰都不想出來吧!但如果是你們這種情同手足的哥們約的,應該‧‧‧‧‧‧」她沒再說下去,「你想太多了,如果是你約的,我還比較願意出來呢!」我搭著她的肩說道:「所以有什麼事要找我出來?」,「喔!對齁!差點忘了,這袋小說給你,你拿回家慢慢看吧!」她從旁邊的座位拿了個袋子給我,「妳把小說帶來了?就是我最想看的那幾本?」我興奮地接過袋子,拿出幾本小說翻著,「嗯!我想說妳禮拜天應該比較有空,就帶來了。」我看著小說輕輕的點頭說:「的確是蠻有空的啦!」,「那沒什麼事我就先走了喔!」她看起來似乎還有些事還沒完成,但卻特地抽空來把小說交給我,「那個‧‧‧」我突然的出聲讓她停下腳步,「那個‧‧‧妳今天袋的髮箍很可愛呢!」我有點害羞地說著,她回頭做了個「喵」的動作,便笑著揮手離開了。

                總覺得剛剛的笑容似曾相識呢!!!開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5962a0&aid=10526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