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
春。戀<6>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2017/06/30 15:28:00

                             春。戀

  在我三年級時,因為父母工作地方較遠的關係,他們又不放心下課後一個人在家的我,所以把我送進了安親班,順便做課後的加強。

  從此刻起,我們的雙重緣分交疊、編織出曼妙的故事······。

 「妳······妳不是我那個······同班同學嗎?」我結巴的問,「對啊,我叫曾千靈,才剛換班,你不認識我吧!」她說,「不······不認識」我撇過頭,看著一隻逐漸向我走來的流浪狗,「你喜歡狗嗎?我家有養寵物,你可以來我家看喔!雖然是貓不是狗。」她似乎對我有好感,話題無限開啟,明明是第一次對話。

 「來!路隊排好,要走囉」安親班老師帶領著我們走上天橋,不時還回頭看一下是否有人脫隊,「所以說,你們家是不是也有養養寵物呀!」她問,「摁,三線鼠。」我看著路隊前方有個被人群包圍的女生,似乎在這個安親班非常有人氣,「哇!老鼠啊!那我們的寵物不能碰面呢!」此時,我的腦袋突然浮現湯姆貓與傑利鼠這部動畫,「對了!妳為什麼沒跟前面那群人混在一起呢?」我問,「她們啊!我覺得我跟她們和不來,跟妳比較和的來。」她大力地擺動著手中的便當袋回答著,「我?我們不是才剛認識嗎?」我驚訝的問,「就······就一種感覺嘛!」她的便當袋晃得更大力了,「那好吧!反正朋友不求多,真心誠意的有幾個就好。」我說,「嗯!」她看著我,似乎把我當成最信任的朋友了。

  一到安親班,她的功課從書包拿出,看了兩眼就拿去給老師檢查,「妳寫完了?」我問,「嗯!在學校就寫完了。」她從書包裡又拿出幾本書,這次看起來不像功課,而是小說!!!我從以前到現在從沒讀課外讀物的習慣,而她竟然······。她自在的翻起小說,窩在自己覺得舒服的角落,認真地看起了書來,總覺得跟剛剛完全判若兩人,非常不可思議,但又有些許的敬佩。

               一隻手在我面前來回揮過,「在想什麼?」曾千靈問道,「沒有!只是在回憶年幼的青澀而已」我笑著回答。


  

最新創作
春。戀<6>
2017/06/30 15:28:00 |瀏覽 412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春。戀<5>
2017/06/27 00:54:40 |瀏覽 643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春。戀<4 -2>光明
2017/06/19 14:47:46 |瀏覽 482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春。戀 <4 -1>黑暗
2017/06/09 17:42:42 |瀏覽 37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春。戀<3>
2017/06/05 18:36:26 |瀏覽 53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