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逍遙池 – the Lakes
2017/01/12 18:29:45瀏覽1025|回應1|推薦48

退休後為了鍛鍊身體,強迫自己每天去郊區走山,每次走三公里到五公里,剛開始時興緻勃勃每次用手機記錄下〝我的足跡〞路線圖,美美的發給朋友,走了五個月先是左腳板肌肉有撕裂疼痛,然後是雙膝酸痛,家庭醫師推薦個專家私人診所。

一位中國老教授掛名墨爾本醫院風溼科,他叫我走幾步然後就拿了一張腳部圖片給我看說:年紀大退化,又低頭看看我的鞋子說:妳該去換雙鞋子!我問去那裏買?他說到專門賣鞋子店!原來他要我去買名牌運動鞋。至於我的左腳板疼痛何解?他說妳不要去爬山只要去商場逛逛就好!

然後不耐煩揮手說結束了,去外面櫃台付錢。通常我們有保險只須簽個字,但是櫃台小姐卻給了我一張收據帳單$480元談話費,要我即刻付,好像怕我這客人會賴帳?我的感覺是遇到郎中,他並無對症下藥只說說場面話,這些話我也會說,還硬要敲五百元?因為一般特別外科門診只有75元澳幣!

好了!這些都是三年前舊事,也是澳洲醫療制度問題,一切看病除了急診都需先去家庭醫生報到,看他視病情輕重再推薦去看專科醫生。而家庭醫生手上的專科醫生也參差不齊,看自己運氣好壞碰到什麼醫生。

結果去年二月初我還是開刀了,做了換膝手術,中間也是一波三折,最後命大還算脫離危險。

這是我術後復健的生活,每天開車半小時郊外一個游泳健身房,到泳池裏走路,因為手臂開刀做連結筋斷手術無法用力滑水,只能用右臂滑水抱救生圈。

歡迎來做夥,目前特價一年才繳$379元澳幣比公立泳池便宜

寬闊停車場之一

左邊是儲物箱任客人存放私人物品,右邊是三間浴室和廁所還有一間特別供殘障者更衣室

店員親切打招呼

二十人spa只有一人享受窗外是停車場中間是馬路對面是麥當勞

現在是下午一點半溫水泳池只有兩位客人左邊是蒸汽浴室有兩人

泳池外是條小溪泳池在過橋左轉邊

溪旁有兩棵劫後餘生大柳樹

溪裏長滿了睡蓮,蓮葉田田中開了三朵黃色小花

差可比擬莫內私人花園的蓮園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8840331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3 14:14

寬敞乾淨的泳池、健身房
一年的費用

居然比家醫談話幾分鐘還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