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來的告白
2018/09/08 10:52:09瀏覽873|回應0|推薦49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二十五歲時的初戀,是我一生的遺憾。

多麼棒的女孩,竟讓她從我指縫中溜走。

傲骨清風,自負瀟灑,勾劃出了別離的人生。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却巫山不是雲。"

七言古詩,道盡滄桑,描繪出坎坷的情感路。

七言絕句,騰空出世,造就了徐省的文學人生。

深情的凝眸,是否對妳唯一的想望。

無盡的惆悵,堆積出對妳深刻的愧疚。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亦惘然。"


落寞的愁緒,刻劃出曾經放閃的情感依歸。

孤獨的步伐,怎能描繪出對妳情深的負重。

無奈的喟嘆,對於已流逝的情感更添愁緒。

深夜的徘徊,也無法放任內心無盡的相思。


夜泊秦淮水畔居

錚錚傲骨晚風徐

我本將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溝渠


一封信要遲來多少天,一段情要怔忡多少年?

一段逝去的過往,一段刻骨銘心的情殤,

塵封的心靈,已無法再次悸動。

那是對愛的執著,也是對妳的承諾。

相愛的彼此無法重逢,最終的結果卻是別離。

難道這就是人生!

半甲子的落寞,三十年的煎熬,也無法抹去內心對妳深深的愧疚。

癡情的人終究是性情中人,對愛哪能輕易割捨?

對情哪能說忘就忘?

可人兒,遲來的告白,無法挽回已逝的情感。

遲來的懺悔,也無法彌補對妳深深的愧歉。

願妳 婚姻美滿,平安如意,家庭和樂,吉祥安康。


文:瑞棋      圖:Rich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0726949&aid=11530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