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亲的生日
2017/05/02 15:42:09瀏覽501|回應1|推薦6

      星期五是父亲的生日。因为自己脚受了伤,没办法陪着父亲过这个生日却又不能给老人家明说,怕他又担心,只好给二弟说回不去,由他组织给父亲过生日,我只好在相距千里之外电话中给父亲过生日了。

    有十多天没给父亲打电话了,电话打过去,听着他那边很吵杂,就问他在哪怎么这么乱呀。他先说自己在外面转,感觉不合适又说在赶集,后来干脆说他忙了就挂了电话。

    我感觉不对,今天是他的生日弟弟和妹妹们应该今天去和父亲一起给父亲过生日的呀,怎么会让父亲他自己去赶集了呢?

    我的心火一下子就上来了,怎么回事?拨通了二弟的电话一通不客气的话就冲着他开火了,弟弟一声不响地听着我的不满和训斥。等我一阵炮火覆盖过后,才心平气和地向我解释说,已经和父亲商量好了,第二天大家一起给父亲过生日。所以,今天父亲去赶集了。

    父亲今年已经八十有二了,身体硬朗。在给父亲八十大寿的家宴上,我向大家表示:从今天起父亲的生活大家要更加小心,父亲从今天开始也应该注意了,别没事走太远了。还告诉大家要限制母亲开电动车带着父亲走太远。今天这情况看,我不在家,家里人都没把我说的话太当回事,父母还是开着电动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还是不断地做点他们认为的力所能及的事情。

    父亲一直不愿意过生日,他还振振有词地说,不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吃个饭么。当他八十的时候,我坚持要给他老人家过生日,父亲最后在我弟弟妹妹们的坚持下同意过了。

    在我的老家,给家里的老人过生日,特别是给老人过八十岁以后的生日是个很隆重的事情,家里的老人和家人都是非常认真和积极的,可是我家老父亲却不然,他老人家却总是对这个生日不重视,这在我们老家真的是少有的。他总是说,你们经常能回来看看我就行了,回来在一起吃饭就是和生日一样的,这生日不是经常过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cdc263&aid=101851332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22:29

對令尊的人生哲學,頗為認同.....老小子也有幾十年不過生日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