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生命的不完美 //【童話】
2020/03/29 05:58:51瀏覽1073|回應6|推薦50
"劉真"的去世令人惋惜,之前經常在YouTube看她的健身教學而對她有印象,
一個幸福女人,漂亮,聰明,有個深愛她的丈夫,
太幸福會遭天妒嗎?似乎需要很有福報的人,才有機會幸福到最後,
每個人都有他的專屬劇本,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才能知道大結局是什麼!

小時候看很多童話故事,結局都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青春期看的偶像劇,灰姑娘危難時總有白馬王子來解救,
長大後,發現現實世界的殘酷和悲傷,
是什麼時候知道原來這就是人生,對生命不再要求完美,
發現偶像劇害人匪淺,給年輕女性過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鄰居姐姐是大家口中的天之驕女,有著明星般的外形,從小第一志願一路平順到博士,
和大學初戀同學在畢業後不久便結婚,男方父親是藍營知名人士,家境殷實,
最難能可貴的是男方非常體貼,家務(打掃,做飯,洗衣)全能,也非常包容姐姐的壞脾氣,
姐姐的媽媽責備女兒太懶時,男方還會幫腔說,她不喜歡做家務,沒關係,不要怪她.
後來健康的男方在40歲時,突然後腦腦幹的血管瘤爆裂,就這樣一句話都沒有交待就走了,
在丈夫去世後,姐姐得了憂鬱症,花兩年的時間才走出傷痛,
已經十多年過去,雖然仍有很多追求者,但姐姐始終沒有再婚,
因為她說"有人如此愛她,生命已經足夠,不可能找到比他更好的人".
(姐姐現在是一個快樂的美魔女,單身但生活安排得很充實)

以往以為的電影情節,竟然真的發生在我的周圍,對於那時年輕的我來說,
是很大的衝擊,而之後面對長輩過世,我..開始知道這就是人生.
生命的不完美,讓我們有機會在人生課堂上繼續學習.


🍂【童話】這首歌第一次聽到是在朋友家,印象深刻是因MV情節真的發生在他的醫生同事身上,
所以朋友不讓他12歲的女兒看這個MV,朋友是外科醫生,他說每天看盡生離死別,
不希望女兒過早知道世界的殘酷.

一首很好聽但讓人心碎的歌!



【童話】 詞,曲,演唱: 光良







====================================




【血管瘤】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瘤,它是皮膚血管異常增生或血管擴張所引起.
「動脈瘤95%沒有症狀,台灣一年約有800~1000例胸腹主動脈瘤,科學家愛因斯坦就是死於這個疾病。」

【腦動脈血管瘤】
腦動脈瘤多半是後天造成的,如頭部受到撞擊、三高(血壓、血糖、血脂)控制不佳、
長期抽菸、有多囊性腎臟病、停經後的女性等,也有極少數人有家族遺傳。
●沒有症狀、很難發現,亦無法追蹤。
●破裂時會出現突發頭爆痛、瞬間昏厥、噁心嘔吐等症狀,應儘速送急診。
●破裂的動脈瘤最常見的大小約在0.5~0.7公分左右,小於0.3公分的動脈瘤破裂機率較小,
且因為太小,很難進行手術,一般並不建議處理,只要定期追蹤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8ed2d2&aid=132191686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1 22:59

因為有暗夜    才能期盼黎明

人生因為有逆境     才會感恩順境

當我們在獲得的同時    應該捨去一些     才能圓滿

這就是" 水滿則溢" 的道理

1450 (7f8ed2d2) 於 2020-04-01 00:13 回覆:
謝謝您的指點,
前輩就是前輩,很多時候我都是疑問句,
而您們總是可以給肯定句.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21:03
我們年輕時流行看瓊瑤式的小說,以為人生就該那樣展開;老年開悟了,真的覺得:生命雖然不完美,但的確該好好珍惜。生命中最珍貴的那個部分, 就是妳受命運捶打磨練卻發芽滋長!
1450 (7f8ed2d2) 於 2020-03-31 02:25 回覆:
謝謝您的人生感言,
"生命中最珍貴的那個部分, 就是妳受命運捶打磨練卻發芽滋長"
上一代的耐受力明顯比我們好很多,感覺當刻要熬過,好苦呀!
(似乎不論哪一世代,哪一國籍的女生,都喜歡瓊瑤式的小說戲劇(中日韓劇))

一直很喜歡您在作家簡介,有點感傷但又灑脫,很有含義的一段話,
"可能有一天斷了線, 但請祝福別牽掛, 任風箏飛翔去吧!"
我覺得人生很像風箏,高高低低,起起落落
兩隻風箏在空中短暫交匯,就像是人與人的緣分,有長有短,
但最終只有自己陪伴自己,在空中單飛直到有一天斷了線...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05:24
小小年紀  有這樣參悟  不簡單
1450 (7f8ed2d2) 於 2021-04-21 01:33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
或許從小家裡三個孩子,我排"最容易被忽視"的老二,所以養成心思細腻敏感,
媽媽總是笑我"想得太多".
來美國最開心的事,是遇到許多不同信仰的好朋友,也做了深入了解,
所以看事情許多想法可能會有所不同.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20:20

我補拍了我的藍色瑜珈柱,還有長近1公尺的兩個,去瞧瞧吧

http://blog.udn.com/walido/132251495

1450 (7f8ed2d2) 於 2020-03-29 20:58 回覆:
好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14:51
只能慨歎:天妒良緣~~~
1450 (7f8ed2d2) 於 2020-03-29 18:39 回覆:
"天妒良緣"我也有同感,
我那群朋友中,有個大家公認最好的老公,後來他們舉家回國,
在中部國立大學任教,就在不久前聽到男方(年齡僅40初),突然去世因肺腺癌,
男生不吸煙生活習慣也很好,真的是讓我震驚又傷心的消息.

所以我的另一個朋友常抱怨她婆婆難相處,我總告訴她,她應該感謝婆婆,
(反正天高皇帝遠),讓她的生活不那麼完美,否則她超級好的老公孩子真的會讓
上天都嫉妒.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09:58

看來有個太愛自己的人,是個蠻大的負擔,我該感謝我週遭的親人朋友,對我的愛都剛剛好

讓我一路走來,有學習,有承擔,有笑有淚,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

老天爺給每人一個身體,像給人生作業一樣,有得擺弄

1450 (7f8ed2d2) 於 2020-03-29 10:40 回覆:
這份人生作業,每人難度也都不相同,
有人是簡單的選擇題,有人是困難的申論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