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境愈來愈壞! 中共在新疆「大規模秘密逮捕鎮壓」,瑞典暫停遣返維族回中國。
2018/10/14 08:45:37瀏覽474|回應0|推薦42

處境愈來愈壞 瑞典暫停遣返維吾爾族回陸

2018-09-25 16:42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北京當局對新疆一直保持嚴密監控。 (路透資料照片)

 

在中國與瑞典因曾姓陸客大鬧旅館事件產生摩擦的敏感時刻,據報導,瑞典24日宣布,暫停遣返維吾爾族人回中國。因為這些維族民眾表示,他們是中國當局大規模鎮壓的犧牲品。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中文網報導,最近,因瑞典電視台播出揶揄華人的諷刺小品引發中國當局憤怒,「不過,瑞典當局停止向中國遣返維吾爾人似乎跟這一多少有點莫名其妙的玩笑性質的『辱華事件』沒有多大聯繫」。
 

據報導,瑞典移民局表示,「數家人權組織提供的資料顯示,新疆地區維吾爾人的處境愈來愈壞。」
 

瑞典移民局一名發言人表示,停止驅逐維族人的決定同樣適用於「其他來自新疆的並且已經收到驅逐令的少數民族人士」。但他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與此同時,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24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在新疆「大規模鎮壓」信仰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估計有100萬人因此遭整肅,中國應坦白交代這些穆斯林的現況。
 

關注人權議題的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CERD)則在8月公布,收到許多可信報告指出,中國有100萬名維吾爾族遭關在一種「秘密的大規模拘留營」。但法新社表示,暫且無法確證這一數字。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3386406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1178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