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祭出制裁! 中國殘暴打壓新疆維吾爾族,美擬祭出更多保護人權的科技出口限制。
2018/10/14 08:13:55瀏覽526|回應0|推薦32

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族 美擬祭更多出口限制

2018-10-03 08:40中央社 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

 


圖為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盧比歐與史密斯是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的共和黨領袖,他們9月致函羅斯,敦促政府就中國對待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問題擴大制裁。歐新社


  

中國傳出在新疆地區大規模拘禁維吾爾族人,美國川普政府考慮研擬辦法,嚴格限制中國政府可能用在監控與拘留穆斯林少數民族的美國科技出口。
 

根據路透社今天看到的文件,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回覆一個國會委員會領袖的信函中說,他的部門與國務院等單位磋商後,可能將在數週內宣布出口政策改變。
 

羅斯在致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與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的信件中說:「我們正在迅速地檢視,期望能在今秋尾聲公布出口管理規則(Export Administration Regulations)修正案。」
 

羅斯說,檢視內容包括評估是否將中國個人、企業等列入必須遵守特別許可證要求的實體清單、重修許可證核發政策,與更新為保護人權而管制的科技。
 

川普政府基於人權對中國祭出的任何制裁都將是很罕見的。美國正與中國打貿易戰,同時也尋求北京協助解決與北韓的核武僵局。
 

盧比歐與史密斯是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的共和黨領袖,他們9月致函羅斯,敦促政府就中國對待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問題擴大制裁。羅斯回應了他們的信件。
 

國務院上月就中國在新疆地區的「嚴重打壓行動」表示深感關切,官員考慮制裁涉嫌侵犯人權的中國高官與公司。
 

中國呼籲其他國家尊重中國主權,表示新疆面臨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與分離分子的嚴重威脅,他們策劃發動攻擊與激化緊張氣氛。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3400368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11781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