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慘絕人寰!新疆維族煉獄:斬斷民族認同後果,兒童遭斷根送進國營孤兒院。( 中)
2018/10/11 23:59:35瀏覽498|回應1|推薦36

 

 

失去妻兒的外科醫生

37歲的阿濟茲(Aziz)說,他本來在南新疆和田市經營醫療診所有一天,他準備出門購買新車時,接到當地警察局電話,命令他立刻向當局報到。阿濟茲早知,他的鄰居有超過一半以上被送進再教育營或監獄。他不想落入同樣下場。所以掛斷電話後,立刻直奔機場。因為擔心波及他人,他沒有告訴任何人,連妻子都沒有講許多近年逃離中國的維族人一樣,阿濟茲認為,只要等待政治局勢平靜下來,應該就沒事不過1年多過去了,他還在等待。阿濟茲談到,自己的妻子以及其他4位孩子,其中包括年僅4歲的兒子易卜拉欣(Ibrahim)。他如此感傷說道:在失去他們之前,我沒有體認到,他們才是我的全部。
 

母親被迫離開4位孩子(I am Sorry)

29歲的梅里佩(Meripet)來自新疆和田市。她在學校學習護理專業成績優異,畢業後就考到執照,並在一家私立醫院工作。婚後她決定要全心扶養孩子長大,讓她的孩子成為有用的人。每天帶兒子到學校途中,她會指導孩子如何做好事並善待家人。在家裡,她會陪孩子閱讀有關穆斯林成功人士的書籍。她說:和他們(家人)一起度過的每一分鐘,我都清楚記得。為了今年的古爾邦節,梅里佩買給她最小的兒子,一件新牛仔褲、條紋背心、綠色和銀色領結。
 

目前1歲的阿布杜威利(Abduweli),是梅里佩在土耳其的唯一孩子。他從未見過新疆的4個哥哥與姐姐。梅里佩指出,她離開中國後,孩子們被安置在中國的一家國營孤兒院。她說:如果神讓我有機會和孩子說話,我有好多話要跟他們講。最重要的一件事我要說:對不起你們。
 

16歲兒子遭中共挾持

1對夫妻,原本在新疆北部,準噶爾盆地西北邊的城市克拉瑪依(Karamay)經營餐館。包含5個孩子在內全家共有7人,他們2015年搬到伊斯坦堡。2016年初,當時16歲的兒子克爾班(Pakzat Qurban)搭機飛往新疆,打算探望他生病的祖父,卻在烏魯木齊機場被捕。
 

克爾班是家庭的驕傲。他既聰明又愛運動,曾在家鄉參加過書法和拳擊比賽,皆得到傑出的成績表現他的父親努爾梅特(Nurmemet)指出,克爾班落入中共手中2個月後,一個自稱是克拉瑪依市的員警,在努爾梅特的通訊軟體上,將他加入聯絡人。近三年來,這名男子偶爾向他們發送克爾班的照片和訊息更新,並承諾,如果這對夫婦願意協助監視土耳其的維族人,他們就會繼續分享消息。
 

努爾梅特提到,這名警察在今年古爾邦節前,發了一條怪異訊息表示:我最近和你的兒子說過話。你兒子經常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關於他的喜悅與痛苦。我現在是你兒子最愛和最信任的人。並說你們應該要與我配合。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a4769b2-2c8a-4d7d-b7b9-fa2d3a9da459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117666979

 回應文章

Kingduck (偷盜淫丑,行騙天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慘絕人寰
2018/10/13 00:56
偶家水某最喜歡縮偶宿她的全部, 阿為了要常常聽到這句話, 阿偶每天都要做牛做馬煮飯給她粗, 阿她就宿只粗一張嘴爾以~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