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性益生菌對於人體的作用
2020/07/23 17:34:51瀏覽3697239|回應0|推薦2

1.促進腸胃蠕動,營養吸收

它有助於消化和幫助吸收人體分解腸道中的無法分解的營養素,例如,可將乳糖分解為乳酸,有效緩解乳糖耐受症,喝牛奶都會拉肚子的問題,效改善乳酸耐受性。乳酸菌可產生有效供應人體的維生素,例如VB1,B2和其他維生素,某些益生菌也能釋放維生素元素,可確保人體維生素的需求。此外,益菌還具有特定的功能,能有效減少血氨並進一步促進人體肝臟系統的優化。

2.預防經常性腹瀉

益生菌生活在人體腸道系統中,必定具有牠的功用和促進人體代謝功能,益菌菌群落的正常化,能防止腸道系統產生有害物質,並確保腸道功能運作正常..此外,它可以有效治療腹瀉,痢疾和急性腸胃炎。許多胃腸道疾病如慢性胃炎和潰瘍也與此有相關。益菌能在腸道中分泌保護物質,這些保護物質能抵抗胃酸保護腸道運作。而定植後的益菌,則能幫助新陳代謝,它們能抑制壞的細菌的過度生長造成人體腹瀉。

3.增加免疫力

益菌能製造出類似天然滅菌劑,有機物質和細菌素,以防止其他有害細菌的生長,並刺激動免疫系統,增強自然受損細胞的活性,促進和增強免疫球蛋白的分泌,增加腸道保護功能,避免外來壞菌能有輕易入侵的機會。

4.預防高血壓,幫助睡眠

一般來說,乳酸菌產生的某些物質,例如GABA(γ-氨基丁酸),可以有效降低血壓,穩定情緒幫助放鬆,若缺乏這類因子,人體將無法產生這些物質,因此維持腸道益菌平衡,就不用另外再補充這些物質。另外有些益生菌可以形成能分解並釋放乳蛋白並釋放出抑制高血壓的酶和肽。人體的產出的這種含有這種酶和肽物質,能有效防止血壓升高。

5.預防女性疾病或陰道感染

許多益生菌具有效預防生殖器感染的特性。通過降低酸度和鹼度,可以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維持女性陰道酸鹼值。

6.有效減輕過敏

過敏反應是人體免疫系統失衡的一種不平衡現象,能算得上是免疫病理反應。這種反應令人困擾,正常來說,身體會啟動免疫反應,無非是有外敵入侵,身體免疫細胞才會出動體抗外敵。但過敏人士卻是因為免疫細胞太活躍,一些輕微的風吹草動就會刺激免疫細胞攻擊,嚴重時甚至會攻擊自己人,造成患者困擾,過於敏感。而益生菌療法是一種目前非常流行的方法,可幫助緩和或治療體內過敏。針對過敏的益生菌,能有效平衡免疫蛋白抗體並改善發病情況。

7.預防癌症,抑制腫瘤

乳酸菌可有效增強巨噬細胞活性並防止某些特定腫瘤生長。目前醫學家正在研究,在特定的益生菌進入腸道後,可以有效增強人體腸道中某些酶的活性,例如β-葡萄糖基乙酸酶和偶氮還原酶。這些酶可能與致癌物的產生有關。另外,它可以有效地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這些益菌產生的物質存在的確顯著降低了癌症的機會。

益生菌 過敏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ed50d1c&aid=14385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