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奶保鮮期長?還有冷凍食物的保存期沒你想的那麼長
2018/04/03 10:25:00瀏覽246706|回應0|推薦0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吃的要求也由最初的“吃飽”演變為“吃好”,面對琳瑯滿目的食品,怎麼吃才能在滿足味蕾的情況下,又能吃出健康呢?人民健康網為“吃貨們”量身定制了一檔《吃貨指南》欄目,讓您成為一位健康“吃貨”。

牛奶保質期長不是防腐劑多

超市裡的牛奶琳瑯滿目,來自世界各地,保質期也有著很大差別,有的只能保存5天,有的卻長達6個月,進口牛奶甚至長達一年。不少消費者認為,這可能是因為牛奶中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劑。其實,國家標準規定,純牛奶不能添加防腐劑。

牛奶之所以存在不同的保存期,是殺菌方式和包裝方式不同決定的,與防腐劑沒有關係。殺菌主要有兩種方法:巴氏殺菌法和超高溫滅菌技術

食物冷凍保質期沒你想的那麼長

雞、鴨、牛、羊、豬肉冷凍時間最長別超過6個月,培根片、醃肉別超過3個月,火腿和培根塊別超過4個月;魚類中,多脂魚和魚塊冷凍不宜超過4個月,白鮭別超過8個月,貝類別超過3個月;用開水焯過的蔬菜可以冷凍保存10個月至12個月,沒焯過的只能保存3至4個月,西紅柿冷凍最長可保存8個月。

一旦超過保存期,食物在冷凍室內也會變質。家政學會建議,為了減少浪費,最好在把食物放入冷凍室前貼個標籤,註明放入時間和食用期限。

益生菌 過敏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ed50d1c&aid=11139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