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那個遙遠的時代,有一個關於約伯的故事。
2016/04/02 04:55:42瀏覽130|回應0|推薦3

  聖經中記載了這樣一個人物:
1.(伯1:1)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他從來沒有親眼見到過神,可是,他卻從萬物中感受到了神的存在。


  在約伯的心中,他知道他的一切都是從神而來的。他很渴慕能夠有一天還報神愛、能夠滿足神一次。他期待著神的試煉臨到...神的仇敵——撒但常常窺視神的僕人約伯,想要控告他,因為他恨惡人對神的敬畏,神便與撒但打賭,這樣試煉便如期而至。

2.撒但首次試探約伯(牲畜被擄,兒女遭災)

1)神說的話

(伯1:8)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伯1:12)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

2)撒但的回答

(伯1:9-11)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
   全能神說:神允許撒但試探約伯是為了完全約伯的信。
在神那裡看得到撒但常常窺視神的僕人約伯,想方設法的控告約伯,所以,藉著這個機會神要成全約伯的信,使他永遠免受撒但的試探。

3)約伯的反應

(伯1:20-21)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約伯雖臨到了這樣的試煉,但仍然讚美神,是源於他對神的敬畏,在他的心中始終認為他的一切都是從神而來,並非他自己勞碌所得來的,若不是神的恩典,人再努力也終是徒勞。

3.撒但再次試探約伯(全身長毒瘡)

1)神說的話

(伯2:3)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地毀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

(伯2:6)耶和華對撒但說:「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

2)撒但說的話

(伯2:4-5)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棄掉你。
約伯如何對待試煉

(伯2:9-10)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約伯卻對她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

(伯3:3)願我生的那日和說懷了男胎的那夜都滅沒。
  在臨到這一切的事上,約伯從來都不以口犯罪,始終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終於他戰勝了撒但成為神眼中的完全人,他從以前的風聞有神,到最後親自感受到了神向他顯現。那一刻,他流淚了,因為他看見了神。他也感受到了當他受試煉痛苦的時候,神在傷痛,神在為他感到傷痛。
  (伯42:12)這樣,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萬四千羊,六千駱駝,一千對牛,一千母驢。



  故事到這裡就講述完了,這是聖經中律法時代的一個紀實。一個關於約伯的故事,從最起初的他從來沒有看到過神,但是他卻從萬物當中看到了神的存在,相信是神在主宰著一切。他持守著他的信,他的純正。在接受一次次試煉之後,他在撒但面前為神站住了見證,從此,撒但不能再捆綁他,他成了一個自由人。在痛苦之餘,他看到了神向他顯現,體嘗到了神對他的掛念,活在了神的面前,享受神的賜福。(伯42:17)這樣,約伯年紀老邁,日子滿足而死。
  
在這段紀實中,有兩個方面是需要我們注意的,一、約伯之所以咒詛自己的生日不是因為他對神的不滿與抱怨,而是他不想讓神傷心,不想讓神為他傷心。二、當約伯受試煉的時候,神向他掩面,不是因著神的無情,而是因著神不忍心看到約伯受痛苦。如今,全能神的到來,也就是主耶穌的重返肉身把一切的奧秘和內幕全都打開了,渴慕真理的人在這裡都找到了活水泉源。神的腳踪在這裡:https://www.godfootsteps.org/tr/latest-expression-003.html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b3118ed&aid=5209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