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幼兒常見的皮膚問題有哪些
2020/01/20 11:29:07瀏覽267|回應0|推薦0

一、濕疹

濕疹主要與遺傳過敏有關,父母都是過敏體質,寶寶有濕疹的高風險..主要出現在臉部,耳部,眉部,嚴重者會有全身各處,劇烈瘙癢,寶寶會經常癢哭..

消毒噴霧推薦AQ因為他除左多功能配方,仲有特別為小朋友而設嘅幼兒抗菌防敏配方,就算瞳妹妹咁細都用得!除左消毒,對於嬰幼兒常見嘅皮膚問題(例如紅疹、濕疹、尿布疹)都有幫助,因為佢為小朋友皮膚表層加左一層抗敏保護膜,減少敏感源同細菌接觸小朋友,對抗嬰兒常見皮膚問題,自然令小朋友無咁容易病。

濕疹沒有特效藥,每天溫和使用保濕霜即可,重者按醫囑使用激素類藥物,不要在網上買三種沒有濕疹的霜。

濕疹是秋冬季高發季節,由於天氣幹燥,通過經常性濕疹加重,因此,准媽媽應注意運用良好的保濕濕疹修複產品的嬰兒,並且需要的兒童產品。

二、蕁麻疹

蕁麻疹也是嬰幼兒常見的皮膚病,病因尚不十分清楚,主要與過敏體質和遺傳關系有關。

蕁麻疹主要呈現一簇風,伴有嚴重瘙癢,2-24小時會消退,但會複發,有時持續一個月。

如果你的寶寶有蕁麻疹,最好是去醫院聽處方藥,合理使用糖皮質激素或抗組織胺藥,寶寶的皮膚護理保濕講究的,低過敏性,無刺激性的身體乳有助於減少蕁麻疹反複

三、嬰兒痤瘡

嬰兒消毒噴霧除咗用嚟殺菌之外,其實有濕疹嘅患者都可以使用!如果BB有濕疹,都可以噴喺患處上,噴霧幫助對抗真菌同預防濕疹蔓延,如果皮膚乾配合埋保濕霜效果會更加好架!而且口服無害,噴於食物、食具上都無問題,唔怕BB會食落口!

嬰兒痤瘡就是我們常說的“痤瘡” ,胎兒在母親的胃裏吸收過多的雄性激素,分娩後,導致嬰兒皮脂腺分泌過多。 面部皮脂腺過於旺盛,毛囊內有較多的皮脂,產生堵塞、誘發炎症,產生痤瘡樣毛囊丘疹。 一般一個月左右出生的嬰兒會出現,主要集中在嬰兒的臉部,如臉頰、額頭、下巴等部位。

輕微的痤瘡只需要仔細的護理,並將消退大約一個月。嚴重,需要去醫院就醫,適當用藥,有的寶寶半年甚至一年就會痊愈,臉上留下坑坑窪窪或凹陷的痕跡..

新生兒皮膚嬌嫩,當我的母親對嬰兒護膚一定要輕柔,寶寶長痤瘡面部油脂會更加普遍,准媽媽可適當使用專用的清潔產品洗娃娃臉多餘油脂,同時塗抹修複好量護理洗液,止癢痤瘡。

四、口水疹

唾液疹,又名牛奶,寶寶一般2個月後進入“口渴期” ,愛吃手、衣服、玩具,這樣會增加唾液分泌,並會在口腔周圍染色。 酸性的,唾液中的消化酶不斷刺激寶寶嬌嫩的皮膚,分解皮膚最外層的“保護層” ,再加上糟糕的父母照顧,很容易讓寶寶的唾液起疹子。

唾液的皮疹一般會有瘙癢或刺痛感,皮膚有鱗屑或皸裂,觸摸有粗糙感,嚴重者會出現丘疹,水皰,膿皰等..

當口周圍或紅斑寶寶開始出現幹燥症狀,發癢或紅色病變出現寶爸寶媽使用嬰兒濕疹膏或無刺激性的保濕的跡象,適用於口周圍,形成了一個保護性隔離防止口水紅疹增加或複發。要避免食用,建議寶寶後,將是睡著了。

五、尿布疹

皮膚敏感是當代社會年輕人會遇到的煩惱,特別在溫度變化、環境改變、季節變化、保養品刺激的情況下,很容易出現皮膚過敏情況,表現為肌膚泛紅,紅絲明顯,皮膚敏感痕癢。找到皮膚敏感原因,進行皮膚敏感止痕很重要。AQ肌膚抗菌修復配方能夠為肌膚建立起保護屏障,提高免疫力。

尿布疹,俗稱“紅屁” ,發生於嬰兒的臀部,靠近肛門處,輕度皮膚發紅、腫脹,在散在斑丘疹或皰疹處,嚴重時會破壞皮膚,造成潰瘍。 尿布疹長期與嬰幼兒穿尿布有關,皮膚長期受尿布刺激,加尿布等外物摩擦,很容易形成尿布疹。 如何預防:

1.盡量減少穿尿布的時間,保持臀部幹燥。如果你不能,經常換尿布。

2,前換尿布臀部清潔用溫水等幹燥塗抹層保濕霜護臀良好的效果後,和抽頭吸收,護臀膏可以在皮膚上形成一個保護膜,尿隔離,保護肌膚的刺激。

3,如果尿布疹嚴重的寶寶,一定要及時就醫,使用藥物聽醫囑。

相關文章:

你真的了解濕疹嗎? 描述一下濕疹的五個特征

嬰兒濕疹有高發期應注意什么? 寶寶長濕疹怎么辦?

關於尿布疹,這些事越早知道越好

什么是新生兒紅疹,還有這些需要注意的?

常見的嬰兒濕疹有幾種類型?看看你的寶寶是什么樣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b288d5b&aid=13156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