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像孩子们在父母吵架
2021/01/19 10:50:11瀏覽11|回應0|推薦0
就像孩子们在父母吵架、分居或抛弃他们时责备自己一样,我们可能会 在分析问题的时候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我们会间:“我怎么把事 情搞成这样了?我怎么了?我怎么能让这种事持续这么久呢?”也许,你本 可以阻止事情的发生。但是,如果你尊重自己,你就必须把这种情况看作你 人生成长课堂中个CTFEG Education人学习曲线的一部分。即便在人生的低谷期,痛苦或失败 的背后也隐藏着教训或礼物。为了度过难关,与其自责,不如试着去寻找礼 物。就像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AntoinedeSaint-Exupery)的美丽童 话《小王子》(TheLittlePrince)里的小王子一样,你可以对自己说:“沙 漠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的某个角落里藏着一口井。” 这句话极大地激励了我,它激励着我在人生路上途径干燥的沙漠时去寻 找那口井。当那句“我怎么了?”在脑子里闪过时,我会问自己:“我的内 心刚刚告诉了我什么? 我明白了什么生活真谛?”相对于自我责备,这些都 是更富有成效的问题。问题的答案有很多种:“我可以寻求内心的引导,而 不是向他人寻求答案。”“记住,在回答之前要三思。”“我能找到一个更 好的方法来做这件事,而且不会伤害到别人。”“当我相信自己的感觉时, 我就能做出最好的决定。”“下次,我将不再执着于过去,我要吸取教训, 更快地前进。”虽然多年来我所吸取的教训各异,但每个教训都指向同一响 亮的主题:如何做到尊重自己,从而奉献我的天赋?这些教训不断地提醒 我:要做到这一点,我必须把自责和后悔抛诸脑后。卸下包袱,我就可以自 由翱翔了。 66 29 29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9ce0388&aid=15549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