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兼好友桑德拉
2020/12/23 19:40:44瀏覽702|回應0|推薦0

兼好友桑德拉(Sandra)谈了她对赠礼的看法。玛格丽特把她拉到一边, 截了当地对她说:“现在我应该告诉你一条我对所有朋友都讲过的道理: 要送我圣诞礼物或生日礼物,为我根本不需要。我要那么多东西干什么 ?如果你想跟我一起去吃午,我很乐意,为我们可以多多相处。但 ,如果你送我一集成電路,你得努力工作去买下它,这样我们一起相处的时 间就减少了。” 29 桑德拉与我分享了这个故事。实际上,当我听到那些话时,我非常感 动。,“从此我更加珍惜和玛格丽特之间的友谊了。桑德拉接着告 诉我,几年前的圣,她也决定做同样的事情。她告诉亲朋好友,她不打算 给他们买实物礼物了,而是想多花些时间和他们共处。那是我过得最好的 一个圣诞节。回首往事,她面带微笑。我不用东奔西跑地买礼物,甚至 连商场也一次没去,这样我就有时间和我最爱的人共处了。” 29 给予关注 这个忙碌的现代社会,们可以给予别人的最重要的礼物之一就是我 们的时间。现代人每天都诸事缠身,所以,在和他人交谈或倾听他们说话 ,们经常在开车、看电视、打电话、发短信、做饭、查邮件或忙于身边 发生的其他事情。我们没有全神贯注,给予也只能算勉强合格。只有当我们 全心投入,才是毫无保留地给予。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我们能经常做到 ?对那些需要我们的人,们能时刻做到全心全意保持关注和联系吗? 东西方的大师都提倡要一心一意,关注和感受当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9ce0388&aid=1548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