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给予 有时你可能会觉得自己是被迫给予
2020/12/22 02:08:38瀏覽576|回應0|推薦0

如何给予 时你可能会觉得自己是被迫给予,别无选择,因此你有权抱怨。这种 苦大于乐的给予给你传递了一条有价值的信息:抱怨、烦恼、怨恨以及遏制 的冲动可能是一种信号一一在某种程度上,你没有在给予他人和给予自己之 间达到平衡。如果你发现自己无法全心全意地给予,不要对自己妄加评判。 如果你发现自己在给予时心有怨恨,这不是对或错、交易平台的问题。赶紧找 出原因,适当地调整自己。 失去平衡只是我们无法全心全意给予的原因之一。此外,们长期深受 质文化的熏陶,其中一些根深蒂固的观念阻碍了我们发自内心去给予。查 尔斯,亚历山大.伊斯曼(CharlesAlexanderEastman)是一位美国原住民, 也是一名改革者,他在谈到这一问题时曾说:“当我还是一个孩子时,我懂得如何去给予。当我长大之后,却早已丢失这种宝贵的品质。我曾经活得自 潇酒,如今却过得虚伪做作。 尤其在今时今日,铺天盖地的媒体信息都在争先恐后地试图说服我们购 买更多、更大的东西。小孩子们在衡量他们的生日或节日礼物时,似乎总觉 得越大越好、越多越好。我永远不会忘记有个圣诞节的早晨,小侄女在拆开 们送给她的两件礼物后居然哭了,只是因为她看到姐姐多收到了一件礼 物。尽管我们细心地花了同样多的钱给她们买礼物,但她还是觉得自己被骗 了。 花点时间想想吧,论是作为孩子还是成年人,什么时候你感到最幸 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9ce0388&aid=15479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