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怎麼吃? 能跟奶粉一起吃嗎?
2019/03/15 16:56:00瀏覽183159|回應0|推薦0
在日常生活中,無論是購買酸奶還是購買醃製食品,每個人都會更加關注“益生菌”這個詞,並認為益生菌越多越好。原因是我們已經灌輸益生菌有益於腸道健康的常識。那麼,益生菌可以與奶粉混合嗎? 益生菌怎麼吃


益生菌可與奶粉混合


益生菌最好不要與奶粉一起食用。益生菌不接受太多溫度。最好將奶粉放入其中,等到寶寶吃掉它。


益生菌存在於大多數酸奶中。益生菌產品最好在冷藏條件下取出後直接取出,以避免高溫加熱。因此,不建議使用奶粉進行調整。如果水溫很高,它將失去效力。吃益生菌產品的最佳時間是飯後。因為有食物和胃酸,它更有利於活細菌到達腸道,所以飲用後的效果更好。


益生菌的作用


緩解乳糖不耐症的症狀,促進身體的營養吸收


益生菌有助於消化腸道中的營養。它將乳糖分解為乳酸並降低乳糖不耐受。雙歧桿菌和乳酸桿菌不僅可以為身體產生各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B2,B6,B12,菸酸和葉酸,還可以通過抑制某些維生素分解細菌來確保維生素的供應。此外,雙歧桿菌還可以降低血氨,改善肝功能。


腸道,調整微生態障礙,預防腹瀉


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通過其生長和各種代謝功能促進腸道細菌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中腐敗物質的產生,維持腸道的正常功能。它對病毒性和細菌性急性腸炎,痢疾和便秘具有治療和預防作用。益生菌與許多慢性胃炎,消化道潰瘍和其他消化系統疾病密切相關。益生菌的一部分可以抵抗胃酸,粘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其代謝活動抑制幽門螺桿菌的生長,並防止胃潰瘍的發生。



增強人體免疫力


益生菌可以產生有機酸,游離脂肪酸,過氧化氫,細菌素,抑制其他有害細菌的生長;通過“生物氧化”,好氧病原體大大減少,益生菌可以在粘膜,皮膚等處定殖。表面或細胞之間形成生物屏障,阻止病原微生物的定植,起到佔據作用。空間,爭奪營養,相互共生或對抗。它可以刺激機體的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提高自然殺傷(NK)細胞的活性,增強腸道免疫球蛋白IgA的分泌,改善腸道屏障功能。


高血壓


由乳酸菌如γ-氨基丁酸(GABA)產生的某些物質具有降血壓作用。益生菌的一部分可以特異性地分解乳蛋白(酪蛋白),並產生具有抑制血壓升高活性的多肽(例如VPP和LPP)(血管緊張素轉化酶,ACE)。經常食用含有這種活性多肽的酸奶具有預防高血壓的作用。


預防陰道感染


許多益生菌具有酸化泌尿生殖道的作用。它可以通過降低pH來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它們還可以通過與有害細菌競爭空間和資源來控制它們。


過敏緩解


過敏是一種免疫疾病,是人體免疫功能紊亂的不平衡。當外來物質或生物體刺激免疫系統產生過量的免疫球蛋白(IgE)時,過敏的人會導致一種叫做組胺的物質引起過敏症狀。益生菌治療是國內外過敏症輔助治療的有效方法之一。益生菌可用於體內調節免疫球蛋白(IgE)抗體,以實現過敏緩解免疫療法。



降低血清膽固醇


它可能與其調節和利用內源性代謝物和加速短鏈脂肪酸代謝有關。雙歧桿菌和乳酸桿菌的微生態製劑可將膽固醇轉化為未被人體吸收的糞便甾醇。從而降低膽固醇水平。



預防癌症和抑制腫瘤生長


乳桿菌可以增加巨噬細胞的活性並防止腫瘤生長。 益生菌可以抑制腸中某些酶的活性,例如β-葡糖苷酶,β-葡醣醛酸糖苷酶,尿素,酶,硝基還原酶,偶氮還原酶等。 這些酶可能參與腸道中致癌物的形成。 當膽汁鹽通過腸道遇到有害細菌時可能引起分離,這可能導致致癌物質並容易引起腸癌。 然而,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細菌,即使有膽鹽,致癌率也會大大降低。益生菌怎麼吃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918a92b&aid=12514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