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娃娃畫像
2021/04/25 23:53:35瀏覽675|回應1|推薦26

可愛的娃娃畫像

【知更鳥前言】:閨蜜周密昨天(4月24日)給雲端講座《藝術有話要説》,她現任聖路易藝術博物館助理研究。聖路易藝術博物館(Saint Louis Art Museum)收藏廣泛,展出來自全世界各地各個時代的傑作。數年前有一批為數龐大,約一千三百餘件的日本藝術文物陸續捐贈給亞洲藝術處,內容以版畫為主,涵蓋日清戰爭、日俄戰爭,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等,該館因而躍升為研究日本戰爭版畫的中心之一。

 

這些藝術品敘述了攸關三代華人的歷史事蹟。

 

周密的祖父周承德校長留日,是民國著名的書法家,康有為稱他是「浙省第一人」,沈從文亦讚美他的書法。周密的父親周大利校長參加抗日,放棄浙江大學學業毅然從軍。而周密在祖蔭之下,在美賞析日本版畫。周密來美念藝術史,成家育兒多年以後,終於一償宿願到聖路易藝術博物館做志工,並於2007年受聘做為亞洲藝術處處長胡廣俊的助理研究,有幸親炙許多藝術精品。游於藝術之餘,他並撰寫有關藝術的文章。

座談詳細報導:

(華府作協)周密的藝術有話要說(華府新聞日報)(世界日報)(包含YouTube錄影) 

兩年多前,周密開始學習西畫,與作家母親唐潤鈿以畫溝通感情,一連串母女圖文創作小品刊登於中華日報副刊上,傳為一時美談。

我在她的演講幻燈片中喜歡這一幅可愛的繪畫,就跟她商量,獲她首肯上載,以下是母女合作的一篇好文好畫,與大家分享。(2021年4月25日介紹)


可愛的娃娃畫像  文/唐潤鈿  繪圖/周密

中華日報副刊 2020-07-15

女兒近年來迷上了畫,凡是所見美景、美物、特殊情事,她所喜愛的一切,她都想畫下來。前陣子她畫了她的兒子安立小時候的畫像,那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娃娃在上中學以前不愛理髮而常哭鬧。因此理髮在女兒家是一件大事,她必須施出各種手腕,才能順利的帶兒子去理髮。有一次她好不容易的帶兒子去理髮,順利的修剪完畢,一次完美的理髮!她就用相機拍下了當時娃娃的照片,她與娃娃都很高興。

回家之後,沖洗出來的照片上卻多了一個站在櫃檯邊的大胖子,他的大胖背影遍佈在所有的鏡子裡,與可愛的娃娃成了有趣的對比,女兒脫口而出「怎麼每個鏡子裡都有個屁股!」

娃娃大笑說;「媽媽看錯了,那是人!不是屁股!」弄得全家人都哈哈大笑。
現在娃娃大學畢業,在工作了。注意儀表,他自動會去理髮。去年女兒發現了那張照片,看著娃娃可愛模樣,她就想畫下來,她琢磨著該如何去除掉那胖子背影,娃娃過來看到。他還記得童年,當時大笑情境。

年初,她在網上看到有個徵畫的消息,她想參加,取出「娃娃的畫像」等三幅畫,她把那畫像命名為「時間囊」,也是一種再創作,說明如下:

「芝麻街製作人漢森有句名言:’’我認識的最世故的人,他們內心深處都是孩’’。這幅水彩畫描繪了一個在夢幻般的建築前表情嚴肅的孩子,它可以被看作是一個成年人的內心渴望,以及我們所有人想通過藝術重回孩童的初心。」

前幾天她收到主辦單位通知「時間囊」入選了!她收到畫像入選通知,有點喜出望外。來伊妹兒傳送了她畫的「娃娃的畫像」給我看,並述說她這意外欣喜的好消息!

我很喜歡那可愛又傳神的命名「時間囊」!我也喜愛安立童年時「娃娃的畫像」中那可愛的模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a2043d&aid=162014941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4/27 17:18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071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