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
2020/12/06 21:21:12瀏覽487|回應2|推薦31

想念 --- 讀書會員

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下午1點半去博城圖書館門口取書《這麽慢,那麽美》(羅敷,中國友誼出版公司, 2015),謝謝妍美夫婿夏緒安為我們拍照留下當下,謝謝妍美發來玉照!。

外子大眼睛審視相中人,赫然發現(1)湘君忘了戴口罩;2)四人都忘了保持六英呎距離。

哇......這是第一次如此疏忽,我立刻連聲抱歉,下不為例!

不過我想念讀書會的大家,今天得以見到其中三位,又捧回汝瑰饋贈的紅顏秋海棠(我與妍美和湘君剪刀石頭布贏來的),已經十分安慰。

謝謝汝瑰的秋海棠。

將秋海棠放在窗下,汝瑰說,這花吸飽春秋兩季日月精華和天靈地氣,到了秋天才徐徐展開笑顔,如今盛裝出場,驚煞芸芸衆生。

冬日的太陽亮而寂寞,這滿滿紅妝添了一室熱鬧,給日子加了一把火,大眼睛竪起大拇指,大大稱讚,害我笑眯了眼!

小時候看過一部戲名為《秋海棠》,女主角是名優伶,愛上戯班裏的小生,軍閥欲霸佔女主角,她不從,小生被毀容,最後她為救情人一命,只好順從做小妾。小生只能粉墨花臉上場演出,賴以維生,終生未娶,她也抑鬱而終。

梨園女子多薄命,時至今日,命運還是飄零多舛

(2020年12月5日寫於馬里蘭州珀多瑪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a2043d&aid=154393347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7 13:02
看到知更鳥原來這麼高䠷端麗(從額頭和晶亮的眼神推想得到),真是驚艷!讀書會的會員都氣質高雅,而且您們品讀的書都很有深度。讀過您之前整理的心得感想,我也間接受益呢!
馬州知更鳥(75a2043d) 於 2020-12-10 02:12 回覆:

謝謝您來訪留言

也謝謝您的謬讚,愧不敢當

愛讀書總是好的,可以沉澱,可以思索

肯寫下讀後感,那就真的是都進去了。

衷心感謝我們的會長領導有方和會員們的欣然配合。

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果!!!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7 00:13

哈哈哈...

剪刀石頭布,

知更鳥真是幸福!

看了您的照片,讓我更加想念...

不知您夫婿的大眼睛是否比您的還大呢?

可否告訴我,汝瑰是不是站在您身旁、穿紅衣的那一位?

馬州知更鳥(75a2043d) 於 2020-12-07 01:44 回覆:

親愛的陳牧師;

謝謝來訪留言

想念您

玉照中左起汝瑰、妍美、我(綁長辮子)、湘君

讀書會不用視頻,所以已經很久沒聚了

馬州知更鳥(75a2043d) 於 2020-12-07 01:46 回覆:

是的,大眼睛比我還要大。

這是他從小鄰居媽媽們給的綽號,沿用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