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新書《芳華路上》
2020/10/18 06:15:47瀏覽831|回應5|推薦31

我的新書《芳華路上》

北美華文作家協會秘書長龔則韞,出版新書《芳華路上》,由秀威出版社編輯印行。名作家韓秀序文中說:「她是一位勤奮的筆耕者,忙碌的工作之餘,照顧家庭的同時,她伏案爬格子、敲鍵,傾訴她內心之波瀾……祝福她在芳華路上健步前行。」

生於台灣,長於台灣的女性科學家龔則韞旅居美國多年,她在異鄉努力不懈的生命及生活裏,有很多想念的人事物,於是以溫婉的筆觸捕捉刹那的靈光、澎拜的激動、頓悟的解脫、豁達的瀟灑,集結成本書的七輯:親人、感情、美食、千里路、慢讀、後園、人物等。

本書收錄七十三篇文章,内容包括父母、兄弟姐妹、先生、兒女、親戚、朋友、同事、社會、原鄉、故鄉、異鄉、故國、祖國、我國、他國、戰爭、貧窮、疾病, 約十萬的字鋪陳點點滴滴的吉光片羽,都是她的牽惦記。名作家吳鈞堯序文中寫道:「這屬於則韞的修為,也是她的為文章法,安靜中為我們捕捉壯闊與美麗。」她以散文總攬人生,搭起芳華之橋,連接真摯都市的情感。

龔則韞台灣輔仁大學生物系畢業,奧馬哈内布拉斯加大學生物碩士,柏克萊加利福尼亞州大學環境衛生科學和毒理學博士,現任職美國大學教授和主理科研項目,多次獲獎和擁有專利。業餘常在世界日報和中華日報發表文章,曾獲僑聯海外華文著述獎、美華商報小説二等獎、漢新文學散文獎。已經出版七本中文書。

 

購買鏈接如下:

 

1 秀威資訊

https://store.showwe.tw/books.aspx?b=127308

 

2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073566

 

(20201017日馬里蘭州珀多瑪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a2043d&aid=151708811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14:47
恭喜馬州龔格主人生總匯大作出書,預祝洛陽紙貴。 Fox恭喜恭喜
馬州知更鳥(75a2043d) 於 2020-12-02 12:11 回覆:

謝謝您來訪留言

借您的吉言

拙著能提供讀者精神支柱。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31 10:15
恭喜恭喜,
又得獎又出書,
您今年大豐收得意 
馬州知更鳥(75a2043d) 於 2020-12-02 12:08 回覆:
謝謝諺琳鼓勵!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05:49

親愛的知更鳥,

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啊!

身為您的好朋友,我感到無限光榮...親你一下

 

 

馬州知更鳥(75a2043d) 於 2020-10-23 07:33 回覆:

親愛的陳牧師:

謝謝您,

同歡喜有您這位好友,更是主内的好姐妹!

馬州知更鳥(75a2043d) 於 2020-10-23 07:36 回覆:

親愛的陳牧師:

謝謝您這位好友的支持鼓勵;

更歡喜您是主内好姐妹;

常常給我打氣加油

照亮我交錢個光。

馬州知更鳥(75a2043d) 於 2020-10-23 07:38 回覆:

筆誤,抱歉!

照亮我脚前的光。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1 03:19
恭喜賀喜!新書問世長紅!讚啦
馬州知更鳥(75a2043d) 於 2020-10-21 05:21 回覆:

謝謝張鳳鼓勵和支持。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9 06:26

恭喜新書出版!

您於忙碌中,依然勤奮筆耕,結集出書,佩服!


馬州知更鳥(75a2043d) 於 2020-10-21 05:26 回覆:

謝謝雲霞來訪留言

十分感激您的支持和鼓勵。

寫作記錄生命的痕跡

否則變成過眼雲烟,仿佛從沒見過這一番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