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宵佳節快樂
2020/02/09 08:34:03瀏覽467|回應0|推薦20

元宵佳節快樂

從中國新年(2020年1月25日)到元宵節(2020年2月8日)只有15日,感覺上似乎漫長的很,只因爲武漢的新冠狀病毒肺炎的引發和海内外延展,使得到處人心惶惶,特別小心,不敢外出,少了人氣熱騰,餐館裏都是冷冷清清。


過,還是不能免例,新年時去中國超市買了一包我們愛吃的冷凍芝麻湯圓。

2月2日,早上洗净三杯糯米,煮好,冷卻,轉入一個乾淨的大瓷碗。

黃昏時,將一顆酒麯球碾碎成粉,放進一個小碗,加溫水,調匀。

將酒麯水倒入糯米中,拌匀。以保鮮膜封好,蓋上厚重的玻璃蓋。放在通風口,藉助吹出的熱氣幫助糯米發酵。

三天後,濃濃酒味溢出,酒釀成功,分裝三個玻璃瓶,儲存冰箱,雪白的酒釀,像棉花飄在酒中,給予成就感也。

今天就是元宵佳節,天上圓月明亮如鏡,皎潔如玉盤。爐竈上一鍋沸水,加入兩顆湯圓、一個水撲蛋、兩湯匙酒釀,等水再開了,就做出了一碗酒釀湯圓。

進嘴裏,熱乎乎,甜蜜蜜;流進胃裏,全身細胞軟綿綿。

想念西岸的小外孫女媛媛、蘭蘭,她們美麗的容顔,可愛的童言童語,月下,引出無限的思念。

先生說,這是一年中最幸福的時刻。

(2020年2月8日元宵節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a2043d&aid=13169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