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華府第一家,日本烤肉,絕佳美味
2018/08/04 12:18:09瀏覽859|回應1|推薦23

二0一八年七月二十日,原先計劃搭乘九里安西王的便車去天主教大學參加臺北輔仁天主教大學暑期生的結業發言與聚餐,意外地接到兒子靖靖的手機短信,要我們去找他,有急事。於是我們轉換跑道去維州阿靈頓找靖靖。

原來那天晚上靖靖投資的餐館第一天營業,他請我們吃晚餐。這個餐館大名是“牛角日本烤肉”,是連鎖店,起源於日本,全世界現有七百多家店,如今遍佈全世界。譬如日本有620家;美國有45多家;臺灣有25家;香港有12家;加州有16家等等。在維州,這是首店,也是大華府地區第一家,位於阿靈頓市中心地鐵站邊,晚上年輕人聚集處,非常熱鬧,地點很好,值得稱讚 (圖一和圖二)。

圖一:維州阿靈頓牛角烤肉店的電話和地址。

圖二:牛角烤肉店的世界分佈圖。

餐館左邊是酒吧,右邊是晚餐卡座。店内設計很溫馨,緊凑但不擁擠,我們入座四人座,面對面,背景有輕柔的流行音樂,客人説話不必提高聲音也能聽清楚。整體環境輕鬆愉快。

烤爐的設置非常聰明,是纕凵到桌子裏,低於桌面,緊靠著烤爐是一圈吸油煙孔(圖三),因此客人不會聞到油烟味,也不會薫到客人的衣服。

圖三:室内桌面烤爐,不會冒烟出來熏得吃客滿頭滿臉滿衣油烟氣。

爐裏正烤著神戶牛肉。

服務人員很快就來服務,有禮貌又親切。靖靖先給媽媽點了可樂,然後他跟爸爸點了日本清酒和美國啤酒,我們舉杯先祝賀他的投資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他點了許多菜,先上來一客鷄絲麵條,肉嫩麵條Q,很開胃。然後,接著上來神戶牛肉 (圖四),服務人員點燃烤爐。靖靖一面烤,一面將熟的夾到我們盤裏。

圖四:神戶牛肉,特別好滋味。

餐館提供很多調味料,客人可以自己調味蘸牛肉吃,我喜歡吃牛肉的原汁原味,所以不太蘸調料。牛肉有的很嫩,有的有咬勁,有的較瘦,有的肥瘦兼半 (圖五至圖九),全都投人所好。我們都很喜歡。

圖五: 牛腩很嫩。

我享受著美食,還有看兒子跟爸爸舉杯喝酒,高興得意,英姿瀟灑,美酒加兒子陪在身邊的天倫之樂,使我心裏十分欣慰!我極端珍惜這樣的時光。

圖六:牛舌,有咬勁,很討齒健吃客的青睞。

圖七:牛肉入口即化,我喜歡這款。

圖八:好牛肉,點讚,但忘了名字。

圖九:裏脊肉,嫩勁兼具,我最喜歡。

最後,靖靖點了淑女M甜點 (圖十),抹著綠茶粉的法國千層薄餅伴著香草冰淇淋,美觀清雅,吃進嘴裏,挑逗味蕾,都跳起了芭蕾舞,傳到腦皮層,激起千絲萬縷的滿足感。

圖十:淑女M甜點,店裏的招牌點心。十分美觀。

靖靖陪我們走出餐館,穿過兩條街,散步去取車,涼涼的微風,此時明月照人間,似幻似虛,此情此景伴著我們仨,幸福之感油然而生。

回家路上,我們兩個回味每一道菜,津津樂道兼比較個人的感覺,評論日本烤肉店的文雅氛圍,吃客也跟著文雅起來,真是太奇妙了!

(2018年8月3日寫於馬里蘭州珀多瑪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a2043d&aid=11387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