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決基隆基金一路的夢靨,就靠你了!防水閘門!
2020/03/19 16:50:25瀏覽9708|回應0|推薦0
俗話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住在基隆的基金路,不怕兵,但就怕水淹!
基金路向來都是基隆的淹水熱區
世居在基隆的阿公家一遇到下大雨、颱風天,
家中一樓總是會墊高,以防家具損壞,
住在新北的二叔和宜蘭的姑丈一家,
也會在淹水前夕,特地回來基隆阿公家,
去鄉鎮市公所索取沙包幫忙搬回來預防,
去年我出社會開始賺錢,決定要回饋家人,
所以在領了第一筆薪水後,不是請家人吃飯,
而是上網去找防水閘門廠商,
來幫基隆的阿公家安裝防水閘門

基金一路淹水

防水閘門推薦有很多家,
除了問問有鐵工經驗的新竹表哥外,
我也上網找了一些防水閘門推薦廠商,
每家廠商都有每家廠商的優勢,
相對的也有防水閘門的缺點,
在一一打電話詢問價格後,
防水閘門廠商也一一報初估價格,
我才發現原來防水閘門價格,
居然會便宜和貴的差距那麼大,
我絕對相信貴有貴的道理,
尤其是號稱龍頭的那家x成,
我就很喜歡他們的把手新設計,
但最現實的考量,我沒那麼多預算,
第一個月的薪水很微薄,
實在付不起這家防水閘門價格,
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第二家高高順。

基隆防水閘門

在一連串的比價下來,
價錢絕對是高高順的優勢,
但我要坦白說,這家廠商做出來的防水閘門
外型絕對不是很新潮,說復古也好,
因為我和他們客服溝通,
他們也自己說自己家的防水閘門一點都不潮,
只能說簡約耐用,CP值最高!
半信半疑,加上阮囊羞澀下,
我好像也只有高高順可以選擇!
其他付得起差不多價位的防水閘門廠商,
好像多半在南部,我也不想麻煩他們。

防水閘門推薦

因為付錢的是我,所以我想了解仔細一點,
畢竟是身家安全的工具,謹慎一點好!
特別在平日請了一天的假,
桃園公司回到基隆阿公家幫忙監工,
阿公很開心阿孫ㄟ回來陪他,
我跟阿公說:「我剛上班沒賺什麼錢,
用一點點的金額讓你不會那麼累,
淹水的時候不用搬沙包,水退後,
也不用清理善後。」
阿公聽了好像有一點感動,
做阿孫ㄟ的我突然感到有點驕傲,
但我心裡下定決心以後賺大錢,
一定不僅僅只有幫忙付防水閘門
可以帶阿公環遊世界

防水閘門工具

防水閘門廠商高高順約定平日安裝,
師傅帶著另外一位助手,
先觀察地形後,跟我們溝通解說,
和助手兩人齊心協力,
在地板鑿出一條長長的溝,
這條溝上面還要擺上不鏽鋼的底板,
然後用水泥把它鋪得和路面一樣平,
等水泥乾後,門口牆外鎖著兩根柱子,
據說是閘門要卡進去固定檔板用的,
最後再把檔板「鑲」進去那個溝槽內,
像堆積木一樣層層放下去,
最後用兩旁柱子的紐,旋轉固定,
雖然我對防水閘門不是很懂,
但敘述大概過程應該就是這樣子。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阿公不怕淹水了!
而且高高順的師傅還特別強調,
他們的檔板比較其他市面上防水閘門
是特別針對老人家和女生設計的,
因為重量比外面一般的重量減輕不少
而且組裝也不難,很鉅細靡遺的解說,
教我和阿公怎麼組裝,還多送了一張手繪圖
聽說也是為了老人家所設計的貼心服務。
基隆防水閘門,尤其是基金路這一帶,
或者是靠近基隆港的海邊沿線,
都應該家家俱備,不想要搬沙包先累垮,
就來改用聰明一點的防水閘門,
防水有感,一點都不麻煩!
阿公開心,我也就開心了!
特別紀念一下我的第一份薪水,
做出有意義的事,
就是幫基隆阿公裝防水閘門來防水。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93431e&aid=13211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