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念與修行(十六):生命,生活,選擇
2013/09/28 01:54:47瀏覽4286|回應19|推薦122



一個人,開在五號公路上,每小時80-85英哩  (相當於129-137公里)。

比起兩年前第一次開,這次,心境明顯的不同。

南下洛杉磯,到達目的地,全程不塞車不休息的話,要六個半小時。頭尾要翻過兩群山,中間,就是直直的無邊無際的五號公路。

兩年前第一次自己南下,那時真是不知天高地厚,跟先生誇口說自己一人開車一定沒問題,要自己去LA流浪,看孩子,玩一個禮拜再回家。

跟先生來回一起開過幾十次的路,但是當自己一個人開時,突然覺得好陌生,怎麼路境都不一樣?怕自己走錯路,也怕自己體力不濟。

一路緊張的開,越開越累頭越疼,不得不一直停下來休息,加油,喘口氣。等開到目的地時,整個人,要癱了。





這一回南下,是不得已。先生工作太忙沒空,我只能自己硬著頭皮出門。

有了兩年前的經驗,這次,我想都不敢想,頭尾兩天開車,中間一天辦事,光是想這行程,就累了,又不能不去。

於是對自己說,不用想了,不要預期什麼,如果真開不到,大不了中途找個旅館睡一覺,第二天再上路就行了。

就這樣,上路了,什麼都不思,都不想,車裡持續的放著大悲咒,因為大悲咒的唱誦,讓我的心,寧靜。

就這樣,翻過第一群山。就這樣,上了五號公路。

這一天,滿天的雲彩。

很久沒在這條路上,看到這麼多這麼美的雲,大的,小的,前後左右,目不暇接,我被雲全然包圍著。

藍藍的天,就像一個大球,上坡的路,看不到盡頭,我只覺得,我往天空直直的開上去。。。。。

那是一種極度幸福的感覺;我在天上,我在地上,我在畫裡,沒有內外,沒有我。

抓起了手機,就趕快拍一張照片(見上圖)。

照片,呈現不出原景的壯觀,也看不出天空是圓的。但,至少部分傳達了我描述的意境。

我開著開著,看著看著,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

同一條路,兩年前開時,我嚇得要死。現在,卻覺得自己在畫裡,好美好幸福!

路還是路,沒有改變,變的是我的心,我的態度。

“境緣無好醜,好醜起於心。心若不強名,妄情從何起?妄情既不起,真心任遍知。”(出自禪宗四祖道信禪師)

我深信,萬相唯心造。當境界不對時,一定是我的內在出了問題。我的思惟,我的習性,我的感覺,我的下意識的反射行為。。。。。

跟別人無關,跟自己卻是息息相關。

兩年了,我放下得更多,也越來越放鬆,不再預期什麼,就是單單的專注於觀照覺知,活在當下,不隨便起心動念,把自己全然的"交"出去。

這樣,境界反而越來越簡單,日子,反而越來越寧靜。

當別人問我,「你在做什麼?」的時候,我的回答常是,「我在做我自己!」

害怕,是自己想出來的。放鬆,也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起心動念太多,反而為自己找來一堆無謂的煩惱。

我看著眼前的這條路,覺得如果這是人生的話,路的盡頭,就是終站。我們每個人走不同的路,也或許,走相同的路,但是終點,是一樣的,都要面臨死亡這一關。

人身結束後,又要分道揚鑣,因著業力的牽引,走上不同的道。修得好的,也許從此不再生死輪轉。

心態不同,路的狀況就不同。路還是路,只是我們要怎麼看,怎麼走而已。

開著開著,突然,心裡充滿了感恩,謝謝神佛菩薩,龍天護法,謝謝天,謝謝地,謝謝宇宙,謝謝大自然,謝謝所有陪我走路的眾生,不管是善知識,還是逆增上緣。

沒有這些學習,這些困境,這些護持,這些教誨,我也不會成為今天的自己。

也不忘記謝謝自己,這一路的堅持,再苦再痛,再多的打擊,哭過了,也還是拍拍屁股,擦乾眼淚,繼續往前走。





這兩個月,一直出現在腦海中的,就是四個字: 生命,生活。

生命是什麼?而生活,又是什麼?

我最後的答案是,生命就在呼吸之間,出生時,第一口吸氣,活了!自己哭,大家笑。

走時呢?最後一個呼氣,就走了,這時,自己是哭?還是該笑?

至於其他人是要哭還是要笑,其實,已經不干自己的事了。但是如果自己很在乎,那死了還是很辛苦,走不掉,不是嗎?

而生活呢?生活是什麼?

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就是讓生命有色彩,有意義吧。

意義是誰決定的?

當然是自己!

那是誰在選擇呢?

當然也是自己囉!

有時,就算不選擇,其實也是選了,因為選擇現狀,不改變。

我想,真正的問題是,有多少人,能清楚的看到,自己每個時刻的起心動念,都是選擇?而自己,要為自己所有的選擇跟不選擇負全責呢?

因為,萬相唯心造。是自己,創造了自己的實相,創造了自己生活的種種境界,創造了自己的生命質量!





我一直在想,如果一個人只是吃,睡,做著事,為活著而活著,那這人跟動物,又有什麼不同呢?

如果不思不想,卻沒有觀照覺知,那麼,這叫做愚癡,也有可能是壓抑,而不是所謂的放下。

壓抑久了,炸彈總是會爆的!小鞭炮會變成核子彈。對外,是情緒的不穩定,對內,是對自己身體的逐段催殘。

如果一輩子害怕未來,難忘過去,忘了當下自己的起心動念,思想言行,忘了管好自己,卻花很多時間管別人的事,生別人的氣,那麼這一輩子,是為了什麼而活?對自己,該如何交代呢?

如果說,是為了別人而活。那也好,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犧牲自己,成全他人。能夠做到這樣,也功德無量了。

可是如果一天到晚抱怨或是難過說,都是因為你,你,你,,這個,那個,,, 讓我如此,不然我就能。。。。

這樣的人,真是為別人而活嗎?這樣的人,有沒有真的為自己負責?

想要的太多,需要的太少。

如果愛一個人,是因為對方能滿足自己的慾望與需要,那麼,這就不是真愛,這只是自私的愛自己罷了。對方,只是滿足自己欲望的使者吧。





以前,自己其實是黑白分明。

也許從小班長風紀股長做多了,真的相信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這麼多年下來,自己的稜稜角角,一直被磨著,磨著。然後,有一天,終於明白,沒有什麼真正的對跟錯,真正的好人跟壞人,一切,都是相對的,因時因地,都是因緣和合。

曾經,自己也迷失過,也曾做過很多別人覺得很笨,或是自己後來覺得很笨的事,也被人傷過,但是如果沒有這些經歷,我也不能成長。

當自己程度不到,心靈智慧沒有提升,能量運轉不夠快速細緻清澄時,好的訊息,好的能量,自己根本感受不到,接收不到,因為不能共振。

能量相吸,靠的就是共振。

不能共振,就算別人給自己最有智慧的書,最好的教誨,自己也不一定看得懂,聽得進。

好的能量,振幅都高,負的能量,振幅都低,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容易接受不好的訊息,卻不輕易相信好的訊息。

我曾想過,真希望從前有人能教我這些,我就不會花這麼多年走這麼多路,才好不容易釐清看清楚一些事。

後來想想,其實,如果從前真有人跟我說一些高深的道理,依我那時的智慧的程度,跟身體能量的運轉速度跟清澄度, 可能根本不懂,或者,我的驕傲,桀驁不馴,讓我必須親自走一趟,摔得遍體麟傷之後,才能真正懂,真正放下所有身段,真正學會。

A到B之間直線太簡單了,我卻偏要繞道去走走C D E F,看看風景,才相信真的從A到B之間,直直走就是了。

終於懂,不需要難過以前曾做過的,或是未曾做過的。

不管做不做,做什麼,就算日後回頭看,發現自己當時以為最好的選擇,其實是很愚蠢笨拙的,也不須要後悔,因為已經做了,回不去,也不能更改什麼了。

這一切,都是學習。沒有歷練,不會發光。

現在的自己,永遠不可能會比未來的自己要聰明。

就像小BABY要能走路之前,要先學會坐跟爬一樣。

學會知識技巧是一回事,學會除去所有的汙染雜質,恢復自己的清淨本質,又是另一回事。

兩者有時相容,有時卻相衝突。

於是我們每個人都在走自己選擇的路,過自己決定的生活。


(圖片來源:https://fbcdn-sphotos-a-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1229966_574388509263225_1476945939_n.jpg)



如果我自己是這樣走過來,這樣成長的,那別人,又何嘗不是?

我又有什麼資格論斷別人的不是?

當我看到別人的不好的時候,是不是我自己容不下別人?還是我自己容不下我自己?只因為我在別人身上看到了自己?

亦或,我根本不知道我對別人的論斷,其實是對自己的論斷?

有的時候,我會發現,其實自己一直都是這樣的人,做同樣的事,好多好多世了。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當遇到困境時,我會跟自己說,就是業報現前吧,早受早了。難過,就跟自己說,是自己的福報不夠,耕耘不夠。再不行,就跟自己說,誰叫自己笨,一直學不會呢?再不行,就真的安慰自己,要是做到了,早就成佛了,也不會往返娑婆世界淌這麼多次渾水了。

呵呵呵,我這最後一招,就叫賴皮吧!

總要為自己找一條出路,不是嗎?!

以前會覺得,學著在不完美中看到完美,學著感恩,就是了。所有的不完美中的完美,總合起來,就是全然的完美了。

但是現在,心態改變了。

原來,所有呈現的,都是完美。是自己被自己的六根六塵六識障住了,所以看不到,感覺不到。

當心不再起作用時,整個世界呈現出來的景象,真的不一樣。那種色彩的繽紛炫麗,光度,跟美,不是調色盤裡的顏色可以呈現出來的。

是自己沒有智慧,所以看不到,感受不到。

一但看到了,感受到了,即使只是一小小小部分,就足夠震撼了!

這時,不著,放下的速度,就會不自主的加快了。

這後來的一切,都會發生的如此的自然。真的不需要刻意去追求,去尋找。

心開放了,天地宇宙萬物,跟自己,是一,不是二了。





做了才知道。不做,永遠領受不到,想像不到。也就不會相信,這樣的境界,真的存在。

我在這的輕描淡寫,背後蘊藏的動力是「信」、「願」、「行」!

沒有信念,沒有願力,不能真正的起身力行,是看不到,感受不到的。

原地踏步,卡在自己製造的心門裡,明知該往前走,一腳踏出,另一腳卻死不肯移動,這,又算什麼呢?

我會鞭策自己,因為方向跟心意已定,因為看到了,感受到了,即便只是小小的一角,就不會再繞道,走不相關的路了。

但是對於別人,我慢慢學會無分別心,學會體諒,學會尊重,學會包容。

每個人都在走自己選擇走的路,做自己以為該做的事。有時,確實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有時,即便是當局者有所知,但是卻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

這時,信仰很重要,有善知識的陪伴提攜,也很重要。

什麼信仰?

達賴喇嘛曾說過,「如果一個宗教讓你更接近上帝,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那就是最好的宗教。」「只要是讓你更有慈悲心、更有覺察心、更有平等心、更有愛心、更有人性、更有責任感、更有道德感,能對你有如此影響的宗教就是最好的宗教。」

達賴喇嘛進一步說,「我對於你的宗教或者你有無宗教信仰不感興趣,對我來說你在你的朋友面前或是家人,及工作、社會及世界上的所作所為才是最重要的!」

善知識從哪來?

自己平常有沒有勤於佈施?廣結善緣呢?

沒有勤耕耘付出,又哪來的收穫呢?

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該拉一把的時候會伸出手,但是當對方不願伸出手,或是不願意自己承擔時,所有的幫助也是枉然。

天助自助者,不是嗎?

心念不改,境界就會一直重複出現。避得了此時,避不了永世。

還是老話,因為,心招感!





在開進第二群山脈前,在行車中時,不小心碰到一股負能量,整個人,頓時頭暈想吐。在車上立即自清。十分鐘後開到加油站,加滿了油,繼續清理自己。

我不喜歡這種不舒服的感覺,突然開始害怕自己開不到目的地。於是誠心祈請媽祖幫我清掉殘餘廢氣,護持我一路平安。瞬間,一股能量由天而降,也聽到媽祖對我說,「傻孩子,怕什麼怕!」

我也在心裡招喚我師父來幫我,只覺得他的聲音像電燈泡一樣亮起來,對我說,「你覺得你可以,你就可以!」

我開始賴皮了,心裡想,出門前請師兄幫我祈禱,他有沒有幫啊?感覺上,師兄似乎在對我說,「你可以的啦!」

我還想,這種安慰是什麼安慰嘛?

但是第二念,我突然懂了。

三個訊息都已經告訴我答案了,我還在尋找什麼等什麼?去做,就是了!

於是大口吸了氣,跟自己說,鎮定,放鬆,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就這樣,又上路了,又回到原先的輕鬆,淨心,一路開到終點。期間,竟然沒有遇到大塞車。

全程開了七小時,多了半小時,因為中間休息加油停下來共三次。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不是嗎?

開車可以很輕鬆,也可以嚇死自己。

相對的,當訊息答案都出來時,自己若是不接受,馬上就會落入自己製造的恐懼之中,或是自己習慣的意識形態了。

這個暑假,才對自己說,一定要學會獨立自主,不能一直想找依靠。

生命走到終點,只能一個人上路,就算最親的人,也只能目送。現在不學會獨立自主,最後的路,又怎麼走得動,走得遠呢?

如果有人陪,有人幫,那是福氣,而不是必然。

沒有人,必須為自己負責,只有自己,才要為自己負全責。

當自己累了,扛不動時,也不需要硬把別人或別人的事扛在身上。

呵呵呵,當自己說要真正獨立自主時,一連串的考驗,瞬時從各方出現。

先生剛好出門三星期,我獨自坐在家中,看著自己的大門,想著這些種種考驗,訝異自己心想事成的力量。每一件事,好像都在擠眉弄眼的對我說,不是說要獨立嗎?看你能不能承受?

我是有點想賴皮,可不可以不要做,可不可以躲起來呢?

每一件事,都不是我能掌控的,大多,其實不是我的事,但是所有的卻又環環相扣,自己好像卡住了,還是被綁住了。

只能等,靜觀其變。這段期間,什麼都不能事先計畫安排。處在不確定中,會有一種不確定的恐慌感。

但是有一天,公園裡我常去吐心事的松樹伯伯跟我說,「這一切,終將會過去!」

霎時,我紅了眼。這是事實,當緣分不具足時,我急躁也沒有用。一切因緣和合,我只能接受,臣服。

佛堂的佛菩薩,也是一直跟我說,「安忍,淨,靜,定!定下心,就看得見!」

波浪也是水,波浪要息止,水寧靜了才能照見晴空萬物。

我調整自己,不動心,不分別,不論斷,專心做好每一天眼前該做的事。如果有一天,能修得忍辱波羅蜜,也可以成菩薩了。

這就是選擇吧。

接受無常就是常,放下了,寧靜了,心也就清淨了。這時,全相就會自己浮現,智慧自然顯現,根本不用到處去尋找。

我本具足,不是嗎?

人生,真的苦嗎?

不經歷苦,又哪裡知道樂的滋味?

我可以選擇哭哭啼啼的走,也可以選擇笑著活蹦亂跳的走。。。。。

不執於有,也不執於空。

活在當下,就是了。

祝福大家了~


光 合十 感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87191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15:04

dear 光的使者

祝福您2014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4-01-05 04:39 回覆:

新年快樂

悲智雙運

_/|\_


下雨天 留客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22:09

Dear光:Happy new year!啾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4-01-05 04:38 回覆:

新年快樂

和喜自在

_/|\_


111
2013/12/14 09:01

自我的"覺察"

色受想行識 都是"心念"所造

自我覺察到的一切現象 隨心念變化

當你放下所有心念 所有現象都入滅 那是"空"

當你起心動念 現象就從虛空中迸發而出 那是"有"

空 不是永遠存在 因為當你起心動念 "空"就入滅

有 也不是永遠存在 因為當你全然放下 "有"就入滅

"無常"正是告訴你 沒有永久存在的法 沒有"常存的"

那正是告訴你 所有一切法 都是可以破除的 都是虛妄不實的

自我覺察到的種種現象 種種的法 都是虛妄不實

所謂的"提升" 是學習如何運用"心念" 能拿起 能放下 自如~~這就是所謂"提升"

但這一切都只為了一個目的"體驗"

你產生"想法" 而你想要完成這個"想法" 你想體驗這個想法

這就自我活著的原因 也是自我入滅的原因

因著心念而生 又因完成心念已了而滅

所謂 執著心念 那是自我認為所關察到的法 是真實 是永久不滅

不明是 自己的心念所造就 隨心念而生滅

你要學習的就是 決定自己的心念 可以自如放下拿起

沒有必要的 唯一的責任 就是對你自己的心念負責

觀照自己的心念 沒有好或壞 必要不必要 只有你是否還要繼續"體驗"

你本就圓滿 又何需學習~~你要學習的就是你本就圓滿無缺 本就聚足

自我被表相給迷惑 而不知道自己本來就圓滿無缺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3-12-14 09:25 回覆: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3-12-14 10:24 回覆:

菩提道上好風光。

感恩您的慈悲分享。

祝福您,和喜自在,悲智雙運,解行並重,福慧雙修,定慧等持,寂照不二,理事圓融,止觀雙運,因果圓成。


111
2013/12/13 15:40

"獨立"

你與萬物是一體 從未分離

萬物支持你所有的"體驗"

你想要體驗"獨立" 萬物就支持你

你想要體驗"合作"萬物就支持你

不管你處在何種"體驗" 萬物都一直支持你

即便 是在"孤獨"的體驗之中 也從未缺席

萬物沒有打擾你 才能讓你體驗獨立 這正是萬物的支持

不管你想要怎麼樣的"體驗"~~萬物一直都支持 從未離開過

當你起心動念 你想法 你的夢想 就被支持 你將體驗到

你決定 你要體驗什麼~~而萬物一直都是默默的支持 從未與你分開

你與萬物一體 色空一體 從未真正分離 一直都在~~

沒有什麼是必定要體驗的~~只是你想體驗~~萬物就支持 虛空就綻放出萬物

你不是來學習~你是來體驗~完成你的夢想 你的念頭 你的想法

即便是"悲傷""痛苦""孤獨""衝突"...等 萬物都在支持著你

沒有什麼好或壞 善或惡 每一個情景為了"體驗" 完成每一個念頭

而當你放下了那念頭 情境就會消失

你自己做決定 你想要"體驗"什麼~~不是學習 只是戲劇

"努力升級淨化"的戲劇 被一切萬有所支持 為你歡呼慶賀 雖然現在你不知道

當情境完全脫離 全然的放下 沒有一念 你將會記起 這是如何感人的戲 而你深在其中 跟萬物共同演出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3-12-14 01:26 回覆:

是啊,人我本一體,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不可能分離,切割。

人我,或是人與萬事萬物,都是因緣和合,沒有念,就沒有緣起,就沒有造作。

造作是什麼?造作有沒有因果?因是什麼?果是什麼?

"你不是來學習~你是來體驗~完成你的夢想 你的念頭 你的想法"

"體驗"(experience),是New Age的慣常說法,但是,對不起,這個說法,常常被誤用,或是誤導。更常的,是拿來當成為自己脫離責任的藉口。

體驗是什麼?體驗的基礎是什麼?體驗裡,有沒有因果?有沒有受報跟承擔?萬物的支持,是因還是果呢?

沒有起心動念,何來體驗?

起的是什麼心?動的又是什麼念呢?而為什麼起這心?動這念?自己能不能覺察到呢?

如果不識字,看不懂東西,會不會想去學識字?如果不學識字,又如何讀跟寫?這裡面,就只是體驗嗎?還是也有學習跟成長呢?

想學識字,想學,是動念,去學,是行動,但是為什麼覺得學識字會比較好?就只是體驗嗎?還是因為學到不識字的不方便?

體驗的結果是什麼?我們的認知(recognition)是什麼?認知的基礎是什麼?

除了體驗,沒有覺知嗎?

覺知又是什麼呢?

認知跟覺知(total awareness, the Way)的層次差別是很大的。這種層次差別,本身就是一種成長學習。

而為什麼憑空要去體驗?又為什麼要決定去體驗這,體驗那?或是不去體驗這,體驗那?

如果只是體驗,卻沒有學會智慧,看清楚事物道種的實相,那就只會重複的起心動念,重複創造自己的境界。

什麼叫"完成"?為什麼要"完成"?因何"完成"?到什麼"程度"才算完成?

完成,本身就帶有異變跟學習成長,從無到有。

決定的基礎是什麼呢?

沒有學習,成長,就不會懂得萬相唯心造,就不會懂得自己要對自己負責,就不能轉境了。那體驗,也不過是用來安慰自己的藉口罷了。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3-12-14 03:38 回覆:


111
2013/12/13 15:06

所以 那不是 負面能量

而是 自己對情境 所下的結論 所起的心念 對心念所產生的反應 而改變了情境

不要下結論 無心 放下 則 圓滿 順勢而為

根本沒有什麼正面跟負面 那是人的自我評判

事物沒有高低頻率 當自己起心動念 就產生相應實相

不管事物呈現何種形態 都接受 沒有評斷 則圓滿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3-12-14 02:03 回覆:

不是有沒有,存不存在,而是自己有沒有覺察,或是去跟其相應。

覺察到什麼?相應什麼?

一個人殺了另一個人,這事件有沒有發生?存不存在?跟我們有沒有關係呢?

如果跟我們無關,我們怎知?

如果沒有報導,我們怎知?如果有報導,我們又會如何反應?

私下的知曉跟大眾傳播媒體的報導,會不會讓我們有不同的覺察跟反應?

如果跟我們有關,我們要如何反應呢?

沒有分別論斷,不隨風波動,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就沒有好壞境界,此時觀全相,就能了了分明。這是"理"的部分。

覺知,相應,都包括意識跟潛意識層面。

意識層面,比較好掌握,潛意識層面,要下深功夫。

但是"事"的部分,認知,接受,圓滿,要真能做到,才算理事圓融,不是嗎?

如果被殺的是自己最親愛的人,要如何理解釋懷呢?

只是接受,沒有評斷,卻不知全觀實相,因緣和合,因果不空的道理,這樣的接受,是智慧?還是愚痴?真能放得下嗎?

我不喜歡談理論,讀得再多,懂得再多,做不到,也沒用。

其實很多事,自己親身去做,就知了。。。。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唯心造
2013/12/07 14:27

以前瑀璇也害怕在陌生的環境下迷路

雖然現在有衛星導航 不過 不一定準確

但是漸漸地 

瑀璇已經不害怕 

也不怕迷路

我會試著想 或許有些人 有些事是在陌生的旅途

才能遇見

所以我開始享受在陌生環境下感受的人或是或景物

這樣似乎比較快樂 

瑀璇問候 祝福假期愉快掰掰(881、咕掰)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3-12-14 02:57 回覆:

對啊,我們會習慣在自己的comfort zone裡活動,生存。一旦入了新環境,常會不知所措。

我現在,也慢慢學會,接受,面對,處理,放下,不管情境如何,都是恩典,都是學習。

條條大路通羅馬,不是嗎 ~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nderful article
2013/11/17 16:34

Wonderful article

I'm really enjoy it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3-12-14 02:58 回覆:

Thanks for stopping by.

Take car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07:10

亲爱的光,很感谢,真的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感恩在茫茫人海中,让我在这里遇见您。

您的回复总是会点醒了自己在某方面无法想通的地方。

我相信心态定一切,我也相信很多事情,都是给自己修行的一个很好机会。

您的分享,我收到了。我会加油,一定会!

我在这里所领悟,所学到的,希望能够与身边的朋友分享,

她们处于感情低潮期,虽我相信人来到这个世界有自己的使命与功课,

希望她们在‘做功课’的时候,我能够在旁提醒她们,也许帮不了太多,可是至少她们不会觉得的孤单。

谢谢哦!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16:01

亲爱的光, 非常谢谢您的回复.您的回复就如一盏明亮的灯,为我的困扰点亮了一些.

关于跟家人良性的沟通, 我想我需要先做一个心理 准备. 因为每一次我跟家人谈天的时候,尤其是这类性的话题, 我都会哭泣, 哭泣的时候,家人就认为我很小气,然后就会有少许的争吵.我没有办法控制我 的泪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是每一次谈到家人,我就会想哭.所以逐渐的,在家我变得沉默了,变得沉默的原因,就是不想让他们说我是个小气的人,同时, 也不想听到争吵的声音. 这,是否是自尊心在作祟呢?有时候我在想,是否我自己把自己放大了, 所以很多事情都弄得一团糟?无论是家人,工作.. 

也许,我该接受批评的声音,然后自己作调整吧.

无论如何, 谢谢您光, 我会接受您的建议, 提升自己.将要踏入30岁了, 也是时候上一些课程, 最近总觉得自己卡在半途, 不知道该怎样继续下去.但愿我有足够的勇气与毅力,来面对家人, 工作与感情.

谢谢~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3-11-08 13:21 回覆:

很喜歡朋友寄來的這個email,就跟您分享了:

自己身上的風水

思人恩德,想人好處,這叫聚光。光向上走,表現在臉上,就是微笑。微笑的臉是元寶形,嘴像蓮花一樣,肯定聚財。

想人不好,抱怨人,嫉妒人,憎恨人,這叫聚陰。氣陰則下沉,表現在臉上,就是苦瓜臉、苦瓜相,肯定倒楣。

風水源頭,在於孝親祭祖,根深蒂固,枝葉自然茂盛。事業興旺、家庭興旺、多遇貴人,在於夫妻和睦、陰陽平衡,萬事則興。

貴人得進,小人遠離;夫妻和萬事興。小人得進;貴人遠離;夫妻不和萬事衰。夫妻是陰陽,陰陽太極八卦男女也。

你不改抵觸頂撞父母的惡習,就根本不可能改變命運。

不孝順的人,很難為別人這想。好運就難以形成。

一個人如果從小不曾頂撞父母師長,他日必定有大出息。因為從小孝順父母,每天積的是福德。

一個人日常好頂撞父母,不懂克制情緒,與上司、同事和所有的人也相處不好,他的日常生活工作都不會順利,一生挫折連連,在重要時刻無不敗北。

好風水是自己修來的。懂得嚴格要求自己,為他人造福。成為別人的福星。自己的福德已經很厚了。風水自然就好。

風水是福人居福地,你要是個福人,你住的地方就一定是福地。如果你住的地方不是福地,你也能住成福地。大家知道風水養人,卻不知人也要養風水。人一住進去,周身氣流就會逐漸充斥整個住地,把地養得福德兼備,就跟自己一模一樣。

好風水是自己養成的。



【因果12條】
 
1、喜歡付出,福報就越來越多;

2、喜歡感恩,順利就越來越多;

3、喜歡助人,貴人就越來越多;

4、喜歡抱怨,煩惱就越來越多;
 
5、喜歡知足,快樂就越來越多;

6、喜歡逃避,失敗就越來越多;

7、喜歡分享,朋友就越來越多;

8、喜歡生氣,疾病就越來越多;

9、喜歡佔便宜,貧窮就越來越多;

10、喜歡施財,富貴就越來越多;

11、喜歡享福,痛苦就越來越多;

12、喜歡學習,智慧就越來越多。



從生到死有多遠?呼吸之間。

從迷到悟有多遠?一念之間。

從愛到恨有多遠?無常之間。

從古到今有多遠 ? 談笑之間。

從你到我有多遠 ? 善解之間。

從心到心有多遠 ? 天地之間。

從神到我有多遠 ? 覺醒之間。



命是爹媽給的,珍惜點;

路是自己走的,小心點;

老婆是天賜的,愛著點;

朋友是相互的,幫著點;

幸福是感知的,看開點;

煩惱是自找的,健忘點;

心態是練就的,平和點;

友情是培養的,純潔點;

成功是付出的,努力點;

失敗是難免的,寬心點!



夢:不能做得太深!深了,難以清醒;

話:不能說得太滿!滿了,難以圓通;

調:不能定得太高!高了,難以合聲;

事:不能做得太絕!絕了,難以進退;

情:不能陷得太深!深了,難以自拔;

利:不能看得太重!重了,難以明志;

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加油喔!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12:18

在无意中,我读到您的文章, 那一刻,真的很震撼, 因为从您的分享里,我学会很多很多。

几乎每一天, 我都会上来这里看一看, 重复看一些文章,让自己正面对的‘功课’找到一个解决方法,或许说,一个解脱的方式吧。

自己与家人的关系毕竟可以说很好, 也可以说在某些时刻很不好。

以前,自己会很执著家人的每说的一句话,自己可以伤心好几天;

现在,人长大一点,懂得学会放下, 懂得看开,懂得多分时间给家人, 虽然情况有了好转,

可是, 问题依然存在。

还记得看到您的一篇分享说:我们觉得自己做了100分,可是别人可能觉得我们只做了20分,不够。

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做得更好,好让自己与家人的关系会变得更融洽。

有时候,挺害怕回家, 如果您问我为什么害怕,也许是因为自己不想听到责骂,

自己不想听到带刺的言语吧,所以害怕回家。

把自己的身份调到家人的立场, 然后看自己, 为什么总是满足不了家人,而且每次都会被责骂?

我想, 可能自己做的很多事情,都不是他们想要的, 都不是他们设定的吧。

我,该如何是好? 是否要依照他们而做自己呢?

我,还在寻找着方法,

希望,在您每一篇文章的分享里, 找到那一份勇敢与宁静,

可以更稳定的面对前面的种种。

感恩 ~~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3-11-01 00:24 回覆:

親愛的安,

謝謝來訪。

這兩篇文章,也許部分可以回答您的問題:

心念與修行(十四):讓我在最幸福的時候遇見你

心念與修行(十):面對它,接受它

家,是最好的修行道場。

沒有很深的緣分,不會成為家人。緣分,包括善緣與惡緣。

有的家,相親相愛,有的家,吵吵鬧鬧。有時,也不見得一輩子如此。很多事,會改變的。

我們永遠不可能讓周圍所有的人開心,滿足所有人的需求,我們能做的,是學會調適,取得平衡點,做能做到的,也讓自己在每一個狀況中,看到自己的起心動念,看出自己在學什麼,為什麼學,或者,為什麼不想學。

有些人,愛之深,責之切。

有些人,不習慣說好話,只會批評。

有些人,刀子口,豆腐心。

這不一定代表他們不好,不喜歡,不愛您。只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不一樣,對事對人表達的方式也不一樣。我們能做的,是學好的,不要學不好的。不能改變別人,至少,不要被別人影響。

人都喜歡聽好話,被讚美,但是很多人,自己說不出好話,也不會讚美人。

有摩擦的關係處久了,人自己就會敏感了。有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原來沒什麼事的,就變成有事了。

人比人,氣死人,不是嗎?尤其自己是被人比,被期待的,日子就更辛苦了。

多跟家人良性溝通吧。逃避,不是辦法。話說開了,也許彼此更能互相尊重包容。

有時間,就多學習,提升自己(知識技能上,心靈上),這樣做,不是因為要滿足家人的要求,而是為了自己以後的路,能走得安穩,長長久久。

祝福您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